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投资109.79亿元,深圳龙岗平湖旧墟镇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招标
来源:新浪乐居2022-05-30 11:03:52
摘要
项目投标人净资产需规模超1亿元、总资产不低于20亿元,在深有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成功经验

  乐居城更讯 5月26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了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旧墟镇片区(GX04)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公开选择市场主体谈判公告,项目总投资约109.79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平龙路与平湖大街交汇处西南角,项目东至平湖大道,西临广九线轨道,南至守珍街,北至平龙路,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0.21万㎡,

  其中包括:城中村用地5405.47㎡,占比2.67%;旧屋村用地4.01万㎡,占比19.85%;国有已出让(划拨)用地2.46万㎡,占比12.16%;国有已批用地属于按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规定处理给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继受单位且权属未转移的用地5636.51㎡,占比2.79%;未完善征转手续用地12.64万㎡,占比62.53%。

  同时,项目拆除范围内现状建筑物以私宅为主,地上现有永久性建筑物面积为34.78万㎡;其中,私宅23.84万㎡,商业、旅馆3.92万㎡,厂房1.73万㎡,办公楼4.86万㎡。

  项目范围内涉及到不少集体资产,主要包括深圳市新南股份合作公司(下称:新南股份公司)、深圳市简头岭股份合作公司(下称:简头岭股份公司)、深圳市元屋围股份合作公司(下称:元屋围股份公司)。

  具体而言,新南股份公司集体土地拆除用地范围内集体土地面积4.99万㎡,简头岭股份公司集体土地拆除用地范围内集体土地面积10.91万㎡,元屋围股份公司集体土地拆除用地范围内集体土地面积1.29万㎡。

  经评估,于2021年3月,更新前集体资产评估结果合计为12.55亿元,新南股份公司、简头岭股份公司、元屋围股份公司对应更新前集体资产总评估价值合计为1.25亿元、10.53亿元、7754. 01万元。

  乐居城更了解到,更新计划显示,项目于2018年1月9日纳入深圳市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1.64万㎡,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0.33万㎡,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规划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6.22万㎡,其中住宅46.3万㎡(含安居型商品房6.87万㎡,公共租赁住房1.72万㎡),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33.69万㎡,地下商业2.95万㎡,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3.28万㎡。

  根据招标要求,项目投标人需要参选主体的净资产规模在1亿元以上,参选主体的总资产不低于20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同时,需要具备房地产开发投资资质和深圳市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成功经验。

  此外,新南、简头岭、元屋围股份合作公司等集体土地进行合作开发建设,项目的运作、开发等全部资金投入由中选主体负责;同时,中标企业自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后,应当在不超过 48 个月内交付上述股份公司回迁物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