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住建部:将对名城保护传承开展专项评估
来源:新浪乐居2022-02-24 11:18:06
摘要
推进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

  乐居城更讯 2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主任李晓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国的广大城市和乡村,有大量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城乡建设中统筹保护、利用、传承,是对历史负责,也是对人民负责。

  去年5月,中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这是1982年,我国建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40年以来,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的关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文件。

  《意见》明确,既要保护单体建筑,也要保护街巷街区、城镇格局,还要保护好历史地段、自然景观、人文环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时要求,一是、把有保护价值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掘出来,纳入到保护清单中,明确保护重点和保护要求。二是、要推进活化利用,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遗产的使用价值,加大开放力度,更好地服务公众,将其用起来、活起来。三是、要融入城乡建设,统筹城乡空间布局,妥善处理新区、老城关系,既要合理疏解老城过重负担,更要保护好老城的肌理和风貌。

  《意见》提到,推进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利用是最好的保护,持续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修缮,补足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触摸到遗产的温度,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李晓龙表示,下一步,住建部将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开展专项评估,对各名城保护传承的工作情况、保护对象的保护状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历史文化遗产屡遭破坏、拆除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评估成果,推动问责问效、问题整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