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鱼珠地铁站旁新盘户型曝光!大户型似乎“BUG”挺多?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9 07:00:00
摘要
作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及临港经济区,紧挨金融城,鱼珠地块价值多样,潜力巨大。近期鱼珠地铁站附近又上新盘,名为中洲紫轩,主打刚改产品。

  乐居买房讯黄埔鱼珠板块近几年来颇为抢眼。作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及临港经济区,紧挨金融城,鱼珠地块价值多样,潜力巨大。近期鱼珠地铁站附近又上新盘,名为中洲紫轩,主打刚改产品。

  中洲紫轩携258套新住宅来袭,优秀的区位+交通配套,让这个新盘一“出生”就注定不凡。项目主推建面约79-168㎡三至五房住宅产品及35-81㎡商业产品,目前公布的户型有建面约79㎡三房两厅一卫、115㎡四房两厅两卫、158㎡五房两厅三卫和168㎡五房两厅三卫。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住宅产品户户朝南,不仅采光不错,高层还均可望江,也可看见未来璀璨繁华的鱼珠湾及金融城。这四个户型具体如何?小编给您一一分析!

 79㎡三房两厅一卫

  首先来看纯刚需户型。79㎡的面积做成了完整三房,各空间相对紧凑,但利用率也高。

  进门自带入户花园,这本是大户型标配,没想到79㎡三房也能拥有。经过疫情之后,相信大家为了安全,都愿意进门前先消毒,入户花园就是一个独立消毒的好场所。入户花园不仅提供专门打鞋柜的位置,还能对客餐厅加以阻隔不至于进门见厅,更能隔离消毒,一空间三用,十分便利。

  厨房采用U型设计,操作台面更长,可以放下更多小家电,不过可惜的是厨房门没对着餐厅,饭菜蔬果端进端出需要绕路。客餐厅为传统竖厅,厅出阳台,南向采光不错。

  卧室整体位于西侧,乍一看是动静分离,但通道另一侧均为动区,多少会有一些噪音。两个次卧均带西向窗,布局相似。主卧南向设计,采光不错,面积更大一些,也更为舒适。

  留给卫生间的面积不多,因此设计得较为紧凑。卫浴采用钻石型淋浴间,小面积也实现干湿分离,方便清洁。只是如果一家三代五口人居住的话,卫生间难免显得拥挤,特别是大人上班孩子上学的早上,估计排队情况严重。

  115㎡四房两厅两卫

  79㎡户型的卫生间稍显拥挤,115㎡四房户型就没了这个问题。面积增大,各个空间的面积也更为阔绰。

  进门没了入户花园,有些可惜,但走廊可以作玄关位,靠墙打鞋柜。入户走廊北面是次卧,由于较为靠近入户门,可能有被进出开关门声音打扰的风险,可以改成茶室或者工作室,相对不太担心噪音。

  客餐厅为新型横厅设计,客厅同样带南向阳台,采光较好。横厅的电视不靠墙摆放,要注意非悬挂电视安装的安全问题,谨防碰倒。餐厅和厨房门相对,烹饪交流感更好。厨房L型布局,虽然没有位置留给冰箱,但整体符合“洗-切-炒”动线(根据目前设计,冰箱放到了厨房门外)。

  公卫洗手台外移,做成三分离的布局,可供多人同时使用,如厕和洗漱互不打扰。但这样洗手台有水渍容易溅出的问题,没那么方便清洁。同时洗手台上的镜子正对次卧门,一些业主可能会介意。

  主卧为套间设计,多了一个卫生间分担洗浴压力,一家三代六口人分开使用也不觉得挤。主卧进门处还有位置设计步入式衣帽间,收纳空间提升不少。

  158㎡五房两厅三卫

  如果说115㎡户型可以算刚需户型,也可以算改善户型的话,那158㎡的五房就一定是妥妥的改善户型了。双套间双阳台的设计让房间使用便利不少,但细看也有不少鸡肋的地方。

  进门就是一L型通道,靠墙设有凹位可以打鞋柜,东侧设计水景,入门就即景观,每次回家都很赏心悦目。西侧为狭长的多功能房,虽然有窗,但仅一扇门的宽度估计最多可以当成茶室或书房使用。室内墙上开门,联通厨房,这一设计倒是可以将这个多功能室改为入户花园,买完菜回家后在此消毒,脱鞋更衣,然后进入厨房放置水果菜蔬,不过这样的话又和通道上的玄关位冲突,着实有些鸡肋。

  厨房倒是面积非常大,还带一西向窗的生活阳台,但多功能房的门切断了原本连成一体的橱柜,不太符合日常动线。东侧和北侧的橱柜上都有灶台位,可设置中厨区和西厨区,中间再加一个岛台,操作台面更大,用着会更方便。

  客餐厅面积超大,客厅按照现在的设计,不是很合理,电视机离沙发的距离过远,观看效果不大好。可以将沙发前移,背后整理出一大片儿童游乐区,供孩子玩耍,或者打上书柜,变身图书区,提升家庭阅读氛围。客厅外是一个超长阔景阳台,白天瞰江赏城市美景,晚上望金融城鱼珠湾赏万家灯火。

  卧室所处的静区和动区并未完全分开,卧室位于东西两侧,均带飘窗,采光都不错。东侧均为套间设计,双套间让夫妻和父母使用更方便。主卧带南向飘窗,卫生间设计浴缸,北面还有个L型衣帽间,包包衣服还有备用的被子床品都可以放下。美中不足的是主卧卫生间门前的走廊略长,有些浪费空间。

  168㎡五房两厅三卫

  虽然多了10㎡,但168㎡户型和前者大体相似。整体延续各空间面积更大的优势,但没有动静分离的毛病还是在,细看也可以说“bug”不少。

  进门同样有水景,玄关变身超长走廊,虽说过道面积有些浪费,但可以换来超大的收纳空间,还是挺值得的。

  入户门背后是厨房,看目前的设计似乎会做成半开放式,对于喜欢爆炒的中式家庭来说可能没那么合适,不过对着餐厅的门洞位置装个门看起来工程量没那么大,倒也好改。厨房是不间断的L型设计,也能放下一个冰箱,符合“拿-洗-切-炒”的动线,就是没有窗户,属美中不足。

  生活阳台单独开了个门,位于厨房背后。生活阳台一般做洗衣晾晒之用,那洗衣区要设置在哪里呢?根据目前公布的户型,家务区设置在了多功能房的门外,可以并排放下洗手池及洗衣机,和多功能房仅一门之隔。

  这个设计就挺奇怪了,首先,洗衣晒衣要穿越两道门,较为不便;其次,如果一直开着门的话勉强动线不算太长,那每次进入多功能室都要穿越家务区是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洗衣机在执行甩干功能的时候噪音不小,放在室内的洗衣机更是要注意位置问题。这样的摆放位置,多功能房按目前设计成榻榻米估计是不大行,很大概率会被噪音打扰。而且洗衣机摆在这个位置也有影响南侧次卧的担忧,总之这个家务区设计得较为不便。

  客餐厅依旧是超大空间,不过客厅很合理地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传统沙发+电视的组合,一部分是孩子的琴房,功能更多利用也更合理。南向也带一个阔景阳台,风景独好。

  主卧与次卧的布局大体与158㎡户型相似,优缺点也相通,就不再赘述。

  总体看来,中洲紫轩的两个刚需户型利用率颇高,做到了完整的三四房,诚意满满。两个大户型虽然面积增大,景观更好,但细看“BUG”还挺多,没那么完善。不过综合板块地段区位等优势,项目还是很值得期待,有意向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眼睇广州】,全方位视频看房看广州,直击楼盘最前线~↓↓

  想了解更多楼市资讯,或是咨询具体楼盘,可添加天猫好房“房小喵”企业微信号,拉你进群哦,一起聊聊广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