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撑不住了!8月广州一手房价止涨转跌,环比下降0.1%!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5 09:59:09
摘要
“限价令”威力初显

  乐居买房讯 9月15日,国家数据统计局公布70城房价数据,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其中,在新房限价的背景下,广州新房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相比之下,其它三个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依旧上涨,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广州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在二手参考价政策出炉后,预计9月广州二手房价涨幅将继续回落。

  数据情况如下:

  把时间线拉长来看,广州新房房价从2020年5月至2021年7月都呈上涨趋势,而今年6月广州发布“新房限价令”后,7月的新房房价涨幅便大幅回落,8月止涨转跌环比下降0.1%。

  至于二手房方面,在4月广州发布二手房增值税免征年限延至五年的政策后,二手房价的涨幅便逐月回落。8月31日,调控政策再度加码,出台二手房参考价,预计9月广州二手房房价涨幅将继续回落,甚至有可能出现下降趋势。

  下面来看看专家解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

  2021年8月份,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继续下降

  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4%、0.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0.5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月下降。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7%和9.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3.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5和0.4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1、房价指数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8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0%,同比涨幅为2.9%。在连续16个月房价上涨的基础上,8月份二手房价格涨幅首次为0,充分说明二手房持续上涨的行情结束。这和当前各地的感受也是比较贴近的。

  2、城市排序

  从二手房的降价城市数量看,8月份是疫情以来下跌数量最多的一个月,达到了34个。此前3月份二手房最火爆,下跌数量最少,为9个。而随着当前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二手房参考价制度的推进、学区房的积极管控等,当前二手房下跌城市数量增加,房价泡沫剔除。南充和昆明两个城市环比跌幅较大。

  3、一二三线

  从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2%、0.0%和-0.1%。17个月以来,三线城市二手房房价首次下跌。对于一些强势的城市如金华,在连续17个月上涨后当前首次下跌。而对于一些不强势的城市如牡丹江,疫情期间基本上二手房就呈现了月月下跌的现象,非常疲软。

  4、后续展望

  从后续市场的表现看,二手房市场需要关注几个重要内容。第一、各类炒作比较多的城市,要继续严管,尤其是学区房项目。第二、适当关注二手房降价等现象,防范出现各类新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此前炒作比较多的区域,如果房价过快下跌,则需要重点监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