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小三房 or 大两房 哪种才是刚需购房者的最佳选择?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2 07:00:06
摘要
“小三房or大两房”的选择,就是目前不少购房者面临的选择难题。

  乐居买房讯 在刚需为王的楼市大背景下,开发商对户型设计的路似乎也越走越窄。为了争夺市场中最主流的客户,大部分新盘都跌入了控面积、控总价的内卷中,毕竟“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是刚需购房者最在意的。

  而或响应国家二胎政策,或年孩子需要父母来照看,我们又需要更多的功能空间使用,因此“小三房or大两房”的选择,就是目前不少购房者面临的选择难题。

  为何会纠结?

  首先两种户型面积段一致总价差不多,区别在于大两房的卧室占整体面积的比例,要比小三房的大很多,所以大两房的空间相对较大;小三房功能房数量多,自然各个房间的面积就有些狭窄。这就是让刚需一族比较纠结的地方了。

  我们以85㎡左右的面积段为例:

  优点:居住起来舒适感会增加许多,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良好的通风和采光,

  房间较为宽敞,住着比较自在和舒适,对于很多喜欢宅在房间里的年轻人来说,会比较喜欢这样的房间,打造属于自己的舒适“小天地”。毕竟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压力比较大,更宽敞的空间也会使人更加的放松,例如在自己的房间里做瑜伽、跳操等活动。

  大房间的收纳空间也很足,尤其是女孩子,化妆品和衣服数量较多,更宽阔的空间可以分区打造成衣帽间,更利于摆放衣物等物件。不会有放下一个大衣柜就转不开身的烦恼。

  空间宽裕也能打造独立卫浴设计,提高居住的私密性和舒适度。

  缺点:对于今后要和老人居住,或生二胎的家庭来说,不实用,免不了将来要换房的麻烦。而且本身大两房也容易造成空间利用不充足,有不少空间会被浪费。

  优点:三房超高的空间利用率以及多设计出的一间房间的存在给了业主很大的选择空间。如果家庭成员比较多,这样的户型可以说非常合适,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相信每个人都非常希望拥有自己的空间。而且小三房可以做到夫妻一个房间,孩子一个房间,剩下的房间招待朋友或者父母入住都是可以的。

  缺点:三房缩减了各部分功能区的面积,使用起来略显束缚,而且在房间私密性和采光通风问题上,会作出小幅的牺牲,略显局促,视觉上有一定的压力。若空间无法合理利用,多出的空间便会成为鸡肋。而且还有房子的朝向没有选好的话,光线问题也会让家里的空间显得更加的拥挤,自然是没那么舒服。

  总的来说是各自都有优势和劣势。当然买房自然要结合自身需求,也不止要看当下,还要为未来做打算,如果只是三口之家,又不和老人同住,那么空间大、舒适度更高的大两房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计划迎接二胎宝宝或者是有计划与父母同住的自然是小三房会更适合。

  当然,如果购买的户型设计的空间比较合理,赠送面积很大的话,前期两房使用方便,后期随着人口的增加,改造装修成三房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对于纠结于两房三房的客户来说,该问题也就随之解决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