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95㎡做四房+全屋对流 “教科书”级别刚需户型揭秘!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3 00:23:10
摘要
这个刚需盘建面约95、105㎡带主套四房户型,成为刚需盘中“教科书”级别的设计。

  乐居买房讯(编辑 黄红梅)在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即是是预算有限也不能将就。尤其是第一次买房的刚需用户,更要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在自住的大前提下,就没有什么能比舒适度更重要了,毕竟房里住的是自己,冷暖自知。

  既然是自己房子,自然不想像住出租屋那样局促,刚需也想要住的舒适,在户型的选择上可要擦亮了眼睛。

  我们都知道,现在土地成本的包袱越来越重,并且在刚需“当道”的背景下,对刚需户型要求也在逐渐提高。如今户型要在紧凑多房设计的同时还要求做到舒适和功能丰富,也着实不易。

  12月底,在广州增城首开近一周的敏捷东樾府便“榜上有名”,顺利登上广州热销****0榜单。其95㎡带主套四房户型,成为刚需盘中“教科书”级别的设计。


  95㎡能做四房 户户向南全明采光

  建面约95㎡户型采用N+1设计,做到了带主套四房。该户型则是标准的坐北朝南,客厅阳台、主卧和一个次卧这些重要的生活功能区都主要分布在南区域,实现三开间朝南。

  该户型不仅实现了同等面积多一房的配置,还做到了双阳台的配置,无论是一家人就餐,还是欢聚客厅,都能与美景、清风相伴。此外,不仅是卧室均有飘窗或大窗设计,连厨房和卫生间都有窗户等透气设计,有效减少室内“灰色空间”和避免潮湿环境不透气而滋生细菌。

  全屋对流 空气流通效果佳

  对于大多数坐北朝南的户型来说,实现南北对流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该户型为何称之为“教科书”最亮眼的还是全屋不论双厅还是卧室,均实现南北对流。

  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不仅是户型,还涉及到项目整体楼栋的排列等等。首先从整栋楼的布局来说,项目栋楼几乎按照“一字型”排列,朝南向的板式设计。

  说到“板楼”可能大家不太了解,那就不得不提及另一个概念——“塔楼”,两者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建筑结构,从天空俯瞰,塔楼设计犹如张翅的蝴蝶,每层通常有6户,最多甚至能排布8-12户,并且每一户的朝向都不相同,即使是南向户型,因为每层户型众多可能会有所遮挡。

  但板楼设计一般就是呈现“一”字结构,一般是2户或4户,一字排开的布局能实现户户朝南、前后无遮挡。

  南北通透的户型最直接的表现是餐、客厅位于一条直线上,且餐厅客厅之间没有遮挡物,阳台或者窗户中的风可以直接辐射餐厅和客厅,保障空气流畅。该户型双阳台相对设计,就是保证双厅的采光和透气效果,即便是在阴天,房屋内光线也会显得比较明亮。夏季温度较高时,南向的房子明显凉快和明亮很多,再加上南北通透更易于房子内的散热,采光性强,真正实现冬暖夏凉。

  卧室分立于一南一北,且卧室门相对,室内空气可以通过卧室之间的对流,保障通透性。这样卧室门相对的设计,也提升了整个屋子的空气流通和阳光的进入,更能有效避免地板潮湿、家具发霉、病菌残留等问题。


 玄关无遮挡

  但空间布局方面,进门直接就是客餐厅,没有玄关,没有隔断,甚至鞋柜也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合适。

  其实这样的问题比较常见,有些人喜欢这样的布局,因为觉得客厅餐厅的采光面更大;也有的人会选择做一个隔断,一来保证私密性,二来又可以化解户型设计上的心结。但比较好的是,入门并没有直对主卧房门,其实在主人隐私方面,还是保护得比较好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