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白鹅潭核心!壕砸108亿!这个巨无霸旧改启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8 10:00:00

火出圈的白鹅潭,又要添一把火。这次,是旧改提速。

近日,荔湾区政府、广州市建筑集团举办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

山村改造启动协议现场(来源:南方+)

山村为何值得关注?

其一,它是荔湾唯一纳入做地名单的旧改,地位不低。官方信息中透露,山村还会推进房票安置。同时,给广州新一轮旧改模式打个板。

其二,山村区位优越,位于白鹅潭核心区。

其三,2018年山村曾以100%同意率牵手新世界(中国)。本次启动后,意味着改造将会加速推进,未来是否还将与新世界(中国)合作值得期待。

山村,光看位置就十分吸引。

位于白鹅潭商务区核心区,临近花地河畔,北面还临珠江。

山村区位图

而且,山村交通线网发达,在地铁11号线(预计今年通车)石围塘站上盖,距1号线芳村站也只有约1公里。(来源:百度测距)

此外,建设中的22号线,以及规划中的28号线都将在村内石围塘站交汇。

目前,山村整个片区主要是茶叶批发市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大型茶叶市场超过4家。

据2020年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公布的山村基础数据显示,山村全村面积为203.65万㎡。

总人口为10411人,常住人口为6010人。

山村历年经济收入较高,2014年至2018年的村年总收入在5-6.5千万。

分红方面,2018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为6540万元,人均分红19026元。

这样的“收入水平”还是5年前,看来村民并不差钱。

回顾山村旧改历程,可以追溯到大约5年前。

2018年9月,山村股东代表现场公开表决,选择新世界(中国)为旧改意向合作企业,同意率达100%。

2018年山村合作企业意向表决公告

山村去年底被纳入广州首批重点做地旧改名单,今年以来,改造进展迅速。

今年1月,荔湾山村旧改备案获批。

信息显示,山村旧改项目总投资107.9亿元,改造范围63.12公顷,建设单位为国企广州市花地河城建有限公司。

旧改建设的起止年限为2024年11月至2029年12月。

据了解,1月30日,山村改造还获得资金支持,两家政策性银行第一批授信86亿,将用于山村人居环境改善,茶产业改造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山村改造,提出了新模式探索,将为全市做地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实践参考。

主要是从确定范围和主体、方案编制、项目实施土地开发、土地交储、土地出让5个阶段,进行了明确的工作分工。

来源:广州荔湾发布

未来山村要如何改造呢?官方最新消息透露,将延续山村茶产业文化资源,推进茶叶商圈升级改造。

根据规划,山村将打造集文化博览、商贸会展、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茶产业基地。

目前,山村旧改项目已核准首期启动区实施范围,正在深化改造方案并同步开展拆迁安置意愿摸查工作,首期启动区拆迁也将尽快启动。

近几年白鹅潭建设提速,除了万象城、太古商业等几大地标。

片区内的旧改,如茶滘村、东漖村、石围塘城改等都在持续稳步推进中。

可以预计,山村旧改的推进,又将为白鹅潭再添一把火。

目前,山村附近在售楼盘有华润置地白鹅潭悦府、武汉城建·保利花语和岸、新世界·天馥、新世界·凯粤湾等。在售均价在4.8万/㎡至14万元/㎡间。(价格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未来,白鹅潭这个“庞然大物”山村会怎么改,还有待揭晓。

不过,既位于火出天际的白鹅潭,想必山村会凭借优质的区位优势与发展格局带来惊喜。

标签: 旧改 新世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