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每日昱言丨北京:今年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深圳:第11周二手房成交1206套,创2022年以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4-03-20 11:51:43

北京

今年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表示,北京市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加快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他表示,今年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生活品质和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也希望在这20个项目里打造出一批示范项目。

殷勇表示,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北京总体规划,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以租购并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原则,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多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

城中村改造提速。

深圳

第11周二手房共录得1206套成交量,创2022年以来单周新高

深圳市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攀升至2022年以来的单周最高点。

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发布的2024年第11周周报显示,截至3月18日,深圳全市共有56059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较上周增长了1173套。

深房中协的数据进一步显示,包含自助交易在内的二手房,在第11周共录得1206套成交量,环比上升了10.2%。这一数字不仅连续第五周上升,也刷新了自2022年统计以来的单周成交记录。

点评

政策效应仍在释放。

四川眉山

调整公积金政策,双职工家庭贷款提高至60万。

辽宁丹东

春季房交会参展商品住房超过1.2万套。

吉林市

拟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

海南五指山

商品住房面向海南省户籍居民销售,多孩家庭允许多买一套。

浙江丽水莲都区

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雄安新区

取消预售,实行现房销售与租赁住房保障。

海南

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恒大地产

被罚款41.75亿元,许家印、夏海钧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远洋集团

预计2023年亏损200亿至230亿元。

招商蛇口

2023年资产减值准备达23.45亿,净利润减少17亿。

京能置业

拟向京能集团借款40亿,另向金融机构申请20亿授信。

上坤地产

因核心管理人员和财务部门员工离职,延迟发布2023年报。

越秀服务

密切留意市场上收并购机会。

世茂股份

新增公开市场债务9.71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深圳人才安居集团

被裁决向山东高速集团支付恒大地产股权剩余转让款80亿元及相关利息。

宁波鄞州区

2.8亿出让一宗保障房用地,溢价率29.68%。

济南

2024年计划供应土地7.8万亩。

佛山

顺德杏坛挂牌1.25万平米商地,要求自持年限不得低于20年。

江门

今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27万亩,商品住宅用地占比约11%。

广州

琶洲中二区新增一宗地,定位数字经济与总部经济创新合作区。

成都

11.95亿元挂牌4宗宅地,4月9日拍卖。

深圳

南山区三大产业园城市更新进展,总规划面积17.77万平方米。

标签: 二手房 深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