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金融城官宣取消限高!20万/㎡不是它的天花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0 11:16:59

金融城的“紧箍咒”终于被解开了!

就在昨天(3月18日),广州规划局公布《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根据该通告,AT090927地块建筑已被同意限高为430—450米!

这也就意味着,金融城的“限高令”官宣取消了。    

说起AT090927地块,它的命运也是非常坎坷。

其实早在2013年,这宗地就被列入《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建成国际金融交流中心,限高同样也是450米。

当年的城市设计框架图

后面几年,隔一段时间AT090927地块就会出现在广州规划局官网上,但依旧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外界猜测是因为高度问题,所以这座超高地标一直都被搁置。

因岑村机场限高等原因,在前几年里,金融城的建筑都被紧紧“箍”在120米以下。

除了阻碍超高层写字楼的“生长”外,金融城限高问题还导致一批业主失望离去。

2017年,位于金融城周边的某楼盘便因限高问题,23-39层(含23层)的业主无法正常收楼入住。    

无法入住的房子(摄于2019年)

后来,320米地标——CFC汇金中心主体封顶,被限高楼盘的高层业主入住......
金融城的“限高令”才一点点被撕开。

时至今日,AT090927地块终于被允许建成430-450米的地标建筑,金融城的“限高令”才真正官宣取消。

虽然没有突破500米,但430-450米的高度,也能取代西塔,成为广州第二高楼。

今年的供地蓝皮书上也出现了AT090927地块的身影。

其用地性质为文化设施用地、商业用地、商务用地兼容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占地24500㎡,建面406100㎡。

AT090927地块位于金融城起步区内,南向望江,北侧靠近黄埔大道,距离5号线科韵路地铁站约500米。

附近还汇聚羊城创意产业园、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橙家生活研究所等高端写字楼。

除此之外,根据蓝皮书显示,AT090927地块西边还有5宗商业、商务地块待出让,未来产业集聚效应将逐步凸显。

今年的金融城,buff直接拉满。

除了限高令取消外,还有稀缺宅地供应。

在今年的第一批供地名单中,罕见地出现了两宗位于金融城东区的宅地。

而这两宗地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很大几率会被同一个开发商拿下连片开发。

该地块最拿得出手的,就是地段+南向江景。

马路对面就是卖了十五年的“老妖盘”——江源半岛,距离车陂南地铁站约500米。

据说这两块地的起拍楼面价高达4-4.96万元/㎡,目前已有多个开发商虎视眈眈,很大几率冲上广州楼面价TOP10。

这一块地,注定想象力无限,未来建成项目售价都是奔着两位数去的。

金融城可是被寄予了许多期望。

《广州国际金融城“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金融城地区生产总值将达700亿元。其中,金融业核心地位突出,增加值达250亿元,占GDP比重约三分之一。

700亿的GDP是什么概念?

要知道,2023年从化区的GDP仅为424.48亿元。

也就是说,金融城一个板块的GDP,需要达到从化一个区的1.8倍。而金融城的占地面积不过是从化区的0.4%。

目前,金融城已吸引超60家世界500强金融总部进驻,广发银行、新华人寿、平安不动产、中国人寿、太平保险等重磅金融企业已汇聚于此。

如今,金融城的房价已经先一步起飞了。

虽然江源半岛产品不咋地,楼龄也大了,但人家凭借地段就能卖10万+,可想而知“金融城”这个title有多值钱。

而合景臻溋名铸、鹏瑞壹号、珠光金融城壹号,通通都是20万+/㎡的豪宅选手。

可想而知,目前市场给金融城的定价就是如此高端。

随着金融城限高取消,AT0909027地块的出让建设,金融城将会越来越成熟。

未来,将会有更多期待。

标签: 规划 金融城 广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