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回血!黄埔12个旧改将融资!南岗南片有救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14 09:24:34
摘要
项目距离入市还有很长一距离,但若能顺利,对楼市的冲击程度,不会比现时距离最近的大盘万科黄埔新城低。

近日,广州住建局发布第二批融资白名单,一共有116个项目入选。

来源:广州市住建局

其中,黄埔旧改赢麻了,12个项目入围。

这里面涉及多个改造停滞或长期拖欠临迁费的项目,比如南岗南、红卫村、云埔刘村等。

列入白名单,意味着这些旧改,得到官方“担保”,可以从银行顺利获得贷款,相关部门还会紧盯钱的去向,确保不乱挪用。

先看看黄埔哪些项目将获得“回血包”。

具体来看,这次入围的旧改项目,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一是,体量规模大,开发周期长,已经推出在售商品房的项目。

比如,由文冲旧改转化的网红盘万科城市之光、沙步旧改转化的万科黄埔新城等。

这些项目通过融资,可以让房企资金周转正常,以便后期改造和商品房组团的建成售卖。

另一种,就是因资金曾出现问题而停滞的项目。

比如,合景的南岗(南片)和红卫村(三、四社)等。

特别是南岗南,不少村民反映,已经一整年多没拿到临迁费,改造也迟迟不见新进展。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这次,重点说说南岗(南片)旧改这个巨无霸。

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黄埔南岗街,东接新塘镇,西连沙步村,南临东江河,北临黄埔东路,改造范围内建有地铁13号线南岗站,交通便利。

该片区还是临港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在今年大热的广州东部中心滨江门户示范区内。

来源:南岗社区南部更新改造公号

南岗南片旧改建新范围总用地面积147.96万㎡,总建筑面积约325.68万㎡。2018年6月南岗南片通过了改造意愿表决后,2020年12月就举行了动工仪式,由合景泰富合作开发。2021年3月份,该村举行了改造集中签拆启动仪式。5月份,合景泰富公布了签约拆迁数据,当时私宅签约栋数近千栋,签约率超过20%。

按照合景泰富的预期计划,到2021年6月30日,南岗南片整体签拆率要达到六成。但没有等到上面的好消息,住建部禁止大拆大建,黄埔旧改步入了全面核查状态,而南岗南片为“未批已拆”项目。

虽然在2021年12月,它第一个重新登场招商。但此后,南岗南却还是屡传出停工、拖欠临迁费的消息。

去年12月,项目终于迎来新进展,其实施方案在官网公示。

根据最新公示方案,南岗南复建区高达103.73万㎡,融资区仅44.23万㎡。

融资区商品房住宅由8块地组成,包括2块商住用地和6块宅地,合计用地面积约23.7万㎡,建筑面积约131万㎡。

配套方面,还是比较丰富,居住区公共配建数量达208处。包括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公园、肉菜市场等。

其中,教育资源上,规划配建一所72班完全中学,一所60班九年制学校,一所72班小学,一所36班小学,6所幼儿园及多家托儿所。

此外,项目商业用地规模庞大,高达超50万㎡。未来,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可能性较大。

这与项目规划相吻合,据规划,项目将打造成甲级写字楼、国际高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和区域级商业等产业载体,为临港经济区注入活力。

项目效果图,最终以官方批复为准(来源:南岗社区南部更新改造公号)

南岗TOD商务区规划效果图,最终以官方批复为准

目前,据@黄埔微生活今年3月最新消息,南岗南片首开区在建设中,地块位于东诚智造产业基地对面,距离南岗万达广场较近。

来源:黄埔微生活

由此来看,项目还是在推进中,而这次列入融资白名单,资金到位,会加快改造步伐。

同时,村民们拖欠已久的临迁费也有望解决。

虽然,项目距离入市还有很长一距离,但若能顺利,对楼市的冲击程度,不会比现时距离最近的大盘万科黄埔新城低。

对此,你怎么看,评论区见!


标签: 规划 旧改 改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