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州第三套房3成首付!网友:我更关心啥时候免契税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8 17:59:05

广州第三套房首付3成,终于可以吃下定心丸。

昨天,据南方+报道,有银行发文官宣:挂牌/放租后,第三套房可按首套贷款。

乍看标题,还以为又是什么新政大礼包。

仔细看,其实,这个政策在2月就已经传出,只不过,大部分银行都是内部口头通知。

现在呢,明文落地执行,消息确切,让大家放心大胆的实现买房自由。

3月7日下午4点多,广州某股份制银行内部发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政策要点:

·在广州,如果已有两套房,两套全部放盘租或者放售备案,可首付三成,按首套利率贷款,目前最低为3.85%。

·如果把广州有贷款的房子放租或者放售备案,也可首付三成,按首套利率贷款。

(回顾相关信息戳:LPR历史新低、广州N套房仍可3成首付......开年大礼包,够猛!)

按此政策,对于已有房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手握300万元的首付资金,以前需要四成首付,只能购入750万元的房产。

但放松之后,即使是购买第三套,也可购入1000万元的房源。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放松限贷虽然可以释放大部分购买力,但有些“人间清醒”的购房者纷纷表示:

“什么时候把税给降下来,才有动力买房”。

目前,第三套首付虽3成,但契税还是按非唯一的3%来交。

举个例子,假如你买套1000万的房子,契税需要交30万,这笔数并不少,另外还有增值税、个税,全部加一起,无行中增加压力。

来看看现在广州买房的税费政策: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最近,香港全面“撤辣”后入市税项大减,楼市爆成什么样,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各种媒体报道。

在撤销辣招之前在香港购买物业需要缴付楼价共15%的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撤辣后只需缴付从价印花税,视乎物业价值由100港元到楼价4.25%不等。

以1000万港元的物业为例,非本地买家现在只需要缴付37万港元从价印花税,较原先辣税共150万港元,节省了113万港元。

问题来了,与香港“一衣带水”的广州,接下来有没有可能效仿减税呢?

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香港是自由港,对房地产市场主要调整措施就是税收和金融手段,其政策出发点是基于物业价值稳定和资本流入流出。“去辣”能极大降低交易成本和持有成本,对于吸引包括内地在内的全球资金都有极大帮助。

在调控房地产时,内地会综合考虑调控对于税收、地方财政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等影响。基于这个角度,内地不太可能全面退出税收来稳楼市。内地房地产税收占到总税收收入的20%左右,相关产业链结合在一起占到30%以上,地方依赖度较大,不太可能撤去。而且,内地楼市低迷的根本原因在于供求关系逆转、旧模式不可持续,不在于税收。

在楼市供求关系逆转后,即便利率降到历史最低,即便热点城市增值税免征期收缩,也难阻挡楼市下行。

对目前买房税费政策,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

标签: 买房 税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