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今年首个!黄埔岭头旧改招“金主”!等了5年终于开建?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6 09:33:29

还得是黄埔,旧改又在狂刷进度了!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黄埔区岭头公司旧改项目招商公告,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23.7亿元。

岭头旧改成为2024年广州首个对外招商的旧村。

岭头旧改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点?

一是,它位于长岭居核心片区,改造面积达34.65万㎡,是区内最大的“地主”。未来建成,无疑又是一个“显眼大盘”。

二是,该项目早在2019年3月就开始签约和拆迁,村民反馈,停滞5年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

如今挂网招商,成功的话,意味着接下来会开工建设。

岭头旧改,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东至贤江社区、南至水西社区、西至长平社区、 北至增天高速 。

项目改造面积34.20万㎡,共分5个组团,遍布在长岭居各处,较为分散。

其中羌洞组团紧邻中冶逸璟台,斗岗组团紧邻五矿壹云台,新二队组团紧邻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场部组团紧邻水声水库、君澜酒店,岭头村组团紧靠“黄埔红”岭头红茶创意园。

根据规划,项目将依托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成为具有红茶文化体验、康养产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生态宜居的山水人文社区。

首开区将结合周边住宅建设成集商业、教育、健康等多种功能的综合体。

岭头旧改首开区效果图(最终以官方批复为准)

根据去年11月公示的改造方案,项目商品房地块为15.7万㎡,差不多占了一半。

来源:岭头旧改片策方案

商品房地块位置,主要分布在斗岗组团、岭头村组团、场部组团。

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方面,将建九年制学校、幼儿园、文化体育公园等。

来源:岭头旧改片策方案

岭头公司旧改,科学城集团早前已介入其中。2019年3月,项目开始签约和拆迁。2021年4月,岭头旧改首开区,还举行过动工仪式。但由于方案批复和土地整备问题,暂时未能实际开展建设。去年6月28日,项目又进行了第二次动工活动。

来源:广州市岭头投资有限公司

不过,这次动工后,村民反馈,项目仍未有实质性动工迹象。

来源:领导留言板

最新的动作,便是去年11月进行项目片策方案公示。

来源:领导留言板

如今,项目正式挂网招商,成功的话,对报批和建设,都能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根据招商文件,对合作企业资产规模要求门槛还算好,要求企业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企业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

是否能顺利招商,最终将与哪家企业牵手,结果将在4月11日揭晓。

目前,岭头旧改所在到长岭居板块非常卷,新盘和二手都不少。

而且,周边还有其他旧改项目和待入市地块,比如星河湾的贤江、敏捷水西社区旧改等。

未来几年,供应量爆发,各楼盘势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新盘方面,目前有开控城投·云锦、中冶逸璟台、天健天玺、五矿壹云台、长岭雅居等,在售项目参考价格从3.3-6万元/㎡不等。

二手有保利越秀岭南林语、金融街•融穗御府、奥园春晓、万科山景城等等,楼龄也不算大,参考均价约3万元/㎡左右。(以上价格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虽然,岭头旧改项目还有一段路要走,融资区项目要入市也有点为时尚早。

但目前正式挂网招商,是一个好消息。

随着旧改推进,片区城市面貌、公建配套都会得到提升,这无疑是一大利好。

对于岭头旧改,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标签: 商品房 旧改 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