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宣中学名待定!六中不来?中鼎珺合府业主骨折卖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9 07:00:00

这两天,中鼎珺合府的业主着实有点揪心!

去年8月确定小学为村小,业主心态已经崩了。

最近,建了一年的中学部,拟定招生范围,但传言要引进九年一贯制的广州六中,又没有影!

4月5日,黄埔区教育局张贴了一份红头文件,拟定2024年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融资区3F地块中学2024年招生服务范围。

来源:业主供图

这份公告有两个关键信息点:

1、中鼎珺合府的中学名待定,今年9月份开学,目前还是很拗口的“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融资区3F地块中学”;

2、招生范围是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内符合政策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有业主向乐居表示,“已经心灰意冷了,9月开学,现在连名字都没有,这跟去年项目配套小学的路数有点相似。”

去年5月,黄埔区公布新学校里,珺合府配套学校,名字是“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区2C地块小学”,至今小学已经招生了,名字还未定。

寄望名校,结果村小,这引起众多中鼎珺合府业主不满,网上关于该项目学位问题投诉随便一搜就大把。

尽管如此,对中学的引进,不少业主还是抱有一丝期待。毕竟,事情未盖棺定论,还有争取余地。

而且,最近中鼎要引进名校的消息的风又吹起来了。

所以,中鼎最终会引进什么学校品牌?到底是不是业主口中的“渣男”,也很快将揭晓。

作为老黄埔三剑客,中鼎的业主相比其他两位,确实很闹心。

毕竟富颐华庭的黄广附西校区已官宣2年了、万科城光也确定华师附小直升黄广附东校区。

而中鼎,首期房子都交付了,学校到底引进哪家,至今悬而未决。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多名业主投诉中鼎珺合府学位问题。

来源:领导留言板

小红书上,业主更是吐槽声不断,甚至还写了“打油诗”。

来源:小红书

去年,不少业主也向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电视台等爆料,小区配套学校与当初售楼宣传不符,到处求助无门。

无风不起浪,大致梳理了事件的起因和经过,引起业主维权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

“中鼎的项目营销宣传是与广州市六中合作开设九年一贯制优质学校,被名校资源吸引,花几百万来买房,但至今六中根本没有着落。”

广州市六中是广州市前10的市属强校,历史悠久,前身是1937年建立的黄埔中正学校。对学位有追求的家长来说,这的确很有吸引力。

早在2022年年中,网上流传中鼎珺合府学校规划的资料,声称要配套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有36班小学,48班初中,并宣传要引入六中教育集团来管理。

来源:网络发布业主供图

2023年3月,在珺合府中学地块奠基仪式前夕,一张图在网上疯传,虽然来源不确定,但也刺激了不少业主神经。

其中显示,动工地块规划建设1所48班中学,拟引进广州市第六中学,学校建设方案已经区教育局、广州市第六中学审核同意。

来源:网络发布业主供图

从媒体营销文和多个公开的宣传资料,不少信息都指向六中。

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众多盼着孩子能读名校的家长们为之买单,如今愤愤不平。

虽然有业主维权和控诉,但引进六中的风还是没有停。

今年2月,仍有不少中介在朋友圈和小红书宣称,中鼎引进六中已经确定。

来源:小红书

对此,乐居还是引用官方回应,此前黄埔区教育局已经表示:

“涉及房地产的学校相关政策和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开发商或销售人员的所有宣传和承诺,是单方行为,与教育局无关,不要轻信盲从。”

乐居发现,因为学位问题,有中鼎的业主的已经在骨折卖房。

今年3月,在今日头条上,就有一位中鼎珺合府业主发帖:低价含泪卖房!直降100万!

来源:今日头条


按照这位业主所说,“本想过来读名校,现在小学确定横沙,中学大概率123中,不想过来读了。”


这套放卖的110平的南向中高层,只卖440万,折合单价4.4万/平。


对比之前网签的5万+单位等于直接降了20%,坐亏100万!


再对比现在开发商在售的差不多户型特价单位,也有明显价格差。


来源:中介


阳光家缘显示,自从2023年4月中鼎珺合府学位暴雷后,其销售状况不佳。

珺合府A1-A10栋、A1-11栋自2023年3月拿到预售证后,至今已售套数只有27套,未售套数269套。

对中鼎珺合府你怎么看?评论区唠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