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LPR历史新低、广州N套房仍可3成首付......开年大礼包,够猛!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1 10:15:58

楼市新年大礼包,陆续有来。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

至此,连续7个月按兵不动的5年期以上LPR,较上次下降了25个基点,再创历史新低。

另外,昨天开始,乐居君留意到朋友圈各大中介纷纷转发同一则消息:

即使你在广州已经有两套房,只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样可以在广州首付3成买房!

对此,乐居君也致电银行核实,这个我们后面展开说。

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史低的LPR+松绑的限贷政策,目前几乎是广州近几年最宽松的买房环境了。

自2019年10月起,房贷利率参照LPR执行。

而自2022年至今,央行已调整了3次五年期LPR,分别下降15、10、25BP,共下调了50个BP。

这也使得目前的5年期以上LPR达到历史新低。

举实例可能会更直观。

假如你在2023年初买房,LPR为4.3%,贷款2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30年贷款年限来算,每个月要还9897元,利息总额为156.31万元;

同样的条件下,你现在买房,每个月需还9490元,利息总额为141.67万元;

换言之,晚一年买房,月供少约400元,利息少近15万元!

15万元,很多打工人一年到头都未必赚到这么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已经买房的人来说,除非购房合同另有约定,一般默认在每年1月1日起更新LPR,所以已经买房的也能享受利好。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LPR从4.20%下调至3.95%,这是此前8个月LPR为4.20%的基础上首次下调,也说明其为今年宏观经济和货币金融环境的宽松创造了积极的条件。这对于今年经济形势改善和环境优化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而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预测,今年一次性降到位以后,后续降低LPR的可能性不大,房贷款利率将会持续下行。

至于限贷政策,乐居君咨询中国银行广州某分点得知,如果你名下在广州的房子已经在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或获取了存量房屋交易房源信息编码(挂牌出售),再买房,也是可以按照首套来执行。

也就是说,满足以上条件,即使名下还有房,再买房还能做到3成首付,向银行贷款7成!

但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能接受二手房业务,如果客户买的是新房,仍需与开发商合作银行沟通。

同时,有相熟的二手中介也向乐居君透露,他们公司可以向合作银行沟通执行该政策,客户只要提供房产挂牌编码或出示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即使名下有房有贷,也可按首套政策来执行。

至此,广州的限贷政策,终于开了个口子。

实际上,不止广州,2024年开局,政策端给全国楼市发了不少“糖”。

一方面是春节前,深圳、东莞等城市接连放松限购政策,意味着整体上2024年楼市政策还处于宽松阶段,一城一策现象会更加普遍;

二是地方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建立,多项目进入白名单,以广州为例,广州市住建局发布的《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提到47个项目融资白名单,包括海珠沥滘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荔湾万汇天地、天河珠光金融城壹号等;

最后,今年以来广州、合肥、南宁等地公布首轮城中村改造计划,其中广州291条村明确各个时间节点,当中不乏市区靓位置,旧改转化为商品房也会对需求端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多套“组合拳”下,广州楼市会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贷款 利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