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州春节档期楼市如往年平淡,利好释放效果待后市验证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0 09:15:33
摘要
受春节期间出游、返乡影响,供求双方 “阶段休整”

主要观点:

春节假期前后,金融端和政策端均发出积极信号。1月新增社融及人民币贷款“超预期”,一线城市北京、深圳限购措施“再宽松”。然而,在“传统出游、返乡”的春节假期,利好政策的施行效果仍有待后续观察,楼市“春节档”表现平平实属正常现象。据新华社报道:2024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较2019年同期增长19%,创历史新高;就广州市场而言,春节假期除部分“营销动作积极”的项目外(集中天河、黄埔及番禺),超9成项目成交10套以内。

政策动态:

  • 1月金融数据“开门红”,新增社融和人民币贷款创历史同期新高

  • 金融监管总局召开会议,明确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应满尽满”

  • 一线城市限购松绑持续推进。深圳户籍购房取消社保限制、北京通州“双限”解除

住宅市场:

  • 受春节期间出游、返乡影响,供求双方 “阶段休整”

  • 双周无推新,项目普遍以“低力度”营销为主;

  • 全市重点项目春节前后(2.5-2.18双周)成交对比1月周均下降50%, 对比2023年同期下降41%(备注:2023春节假期受“疫情管控解封”影响,积压的购买需求于春节月前后释放,2023年“春节成交”处近年同期高位);

  • 天河、黄埔及番禺“营销积极”的项目,表现较佳

  • 天河和樾府、黄埔星汇城TOD、番禺越秀星寰分别通过“重启渠道、调整优惠及付款方式”助力项目成交。

以下为报告全文:


标签: 项目 成交 假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