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过年喝了圈酒,才发现很多人买错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0 09:06:25
摘要
今年回家才发现,好几个同学都悄悄买了房。

有时候觉得,过年还是件挺累人的事。

今年回老家,参加了N场同学聚会,大家小酒一喝,小串一撸,就开始各种侃大山。

年终奖发了多少钱,买了哪里的房,多豪华的车......

酒微醺,烟弥漫,谁也不知道谁说了谎,反正大家都在努力立精英人设。

在同学聚会里,房子依旧是最重要的话题。

不背个30年贷款,都不能在这隐形的较量中赢得席位。

虽然这两年都在说:“年轻人不想买房了”,但还是有不少人对于房子存在一定的执念。


今年回家才发现,好几个同学都悄悄买了房。

有的买在了家乡,想给自己留条后路。

“或许哪天混不下去了,就回家呗,起码有套房。”

在北京漂了五年的小胖,实在是够不上皇城的房价。

而这两年北方小城的房子降价,不到6000元/㎡的单价就能买到一梯一户的房子。

“在北京首付都掏不出来,在家却可能全款买下,所有的选择,都要看自己钱包里有多少钱。”

对于这套房子,小胖准备先让父母住着,改善一下老两口的居住环境,等要是真混不下去了,就回来一起住。

买在家乡的小胖,对于房价未来的涨幅并不太在意,即便大家都在说老家房子很难卖,小胖仍然觉得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但有那么一群人,依旧对房价抱有一定的幻想。

同样是避开大城市的高房价,王同学选择了上海旁的嘉兴。

“上海买不起,就买旁边的呗,以后有机会再换。”

虽然买了房,但王同学还和朋友合租在上海的老房子里,一个月租金比嘉兴房子的月供还要高。

但100公里之外的房子,是他的安全感,也是他对未来的一种信仰。

“嘉兴靠近上海,等经济复苏了,还是有上涨的空间的”,他自信地说道。


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虽然打击了不少购房者的信心,但其实在大部分人心里,还是希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根据58同城、安居客调研统计的《2024春节置业意向调查》显示,超8成受访者选择在春节期间看房及买房。

在工作的城市安家,是很多人奋斗的目标。

而被北上广深高房价挡住路的年轻人,或选择老家,或挑个工作周边的城市。

选择没有对错,但选择的心态很重要。

自住、改善,那就根据自己的预算挑选适合的房子。老家也好,工作城市也好,只要觉得“我需要”,就可以马上入手。

如今利率低,房价跌,对于这一部分人来说是个十分适合上车的好时机。

而如果买的房子并不能满足居住的需求,只是想等资产升值,那建议三思而后行。

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2024年楼市肯定会出现一波回温,但在房地产分化时代,并不是所有的城市、所有的产品都能抓住这个风口。

接下来,城市价值分化将会愈演愈烈。



根据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全国百城库存去化周期为22.9个月,创下近15年新高。

也就是说,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已经有点供大于求了,去库存压力达到历史之最。

虽然整体的去化周期都较高,但一、二以及三四线城市之前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其中,一线城市去化周期为16.6个月,二线城市为19.6个月,而三四线城市则高达30.2个月。三四级城市的库存压力明显远超一二线。

而目前一二线城市还在政策端发力,像之前严防死守的深圳也都放松了限购,落户即可买房,非深户社保5改3。

这样一来,未来将会有更多热钱流入重点一二线城市。

贝壳统计了一份数据,三四线城市本地换房的意愿并不大,反而选择卖房不买入以及置换到其它城市的意愿比较高。

分化时代,很多城市都会被大浪淘沙。

选择核心城市与地段,才能避免掉入买房的深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