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关乎每个人!广州下发KPI,今年363个利好要兑现!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19 14:49:03

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大家都元气满满,干劲十足。

首先,得给广州鼓个掌。

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成为全国“显眼包”。共接待市民游客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58%,其中外地游客近625万人次。

不骄不躁,今年广州还要脚踏实地的“干活”。日前,政府印发了广州2024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这份分工,是将2024年市政府报告内容细化落实,12个板块,363项重点工作,涉及11区,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内容包含交通、商业、教育、住房、产业等领域。

对普通广州人而言,每一项都与大家息息相关。

对今年打算买房的人来说,更是难得的“官方指南”,毕竟,规划利好都给你圈好了。

不急,亮点我们来一一梳理。

01 GDP目标:增速不低于5%


去年,广州仍凭借30355.73亿元的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经济“第四城”,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但,4.6%的全年增速低于广东全省水平。

增速,反映的是特定周期内该区域经济增长的态势和“精气神”。

2024年,广州提出GDP总值增速不低于5%。

可以预计,今年广州拼经济的积极性和信心都将上升一台阶。

02 各区点名次数,南沙又赢了

从区域来看,今年重点工作中,南沙被提及次数最多,是全市任务最多、最重的区,高达56次。

其中“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被单列一部分,而且,南沙还是广州11个区中唯一独立责任分工的行政区,足见广州对南沙的重视程度。

黄埔次之,为36次。包括实施东部中心总体规划、华师附中知识城校区、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等。

广州11区被提及次数(整理自责任分工通知)

白云位列第三,包括罗冲围片区改造、华为广州研发中心(一期)竣工投产、广东人民艺术中心地标建设、加快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建设等。

华为广州研发中心效果图

03 开通2条地铁+2条城际

在责任分工通知中,重点提及今年开通运营的有佛莞城际、广佛南环城际、地铁11号线、3号线东延段。
根据广州地铁微信公众号消息,截止2023年12月底,3号线东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8%,11号线,完成96%。


另外,广州东站至新塘站五六线、地铁8号线东延段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其余还会推进广湛高铁、广南联络线、南珠(中)城际等续建项目。

04  200个以上老旧小区要改造
在城市更新方面,推动出台城中村改造条例,实施“依法征收、净地出让”新模式。
强推广州新中轴(海珠)、广州火车站、罗冲围、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四大片区改造,力争首开区实现开工建设,加大城中村改造筹建保障性住房力度。
(相关链接:不画饼了!罗冲围开干!要再造一个珠江新城)

实施200个以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研究推进危破房改造,打造老旧小区成片连片高质量品质提升示范区。

05 建不少于1万套保障性住房

在住房供应方面,提到要推进房地产优化措施落地,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另外,统筹解决城市户籍人口和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8万户。

06 新增1万个以上普高学位

教育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加快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二期校区)、华师附中知识城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12所职业院校入驻广州科教城。

2024年1月19日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二期校区)动工(来源:天河发布)

增加高中学位,建成普通高中学位1万个以上,增加基础教育公办学位7万个。

07商场界“顶流”的SKP确定要来

此前,被称为高端商场界“顶流”的SKP被写入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一度引发热议。

这次,分工中又再次明确提到,要推动SKP的建设。目前,最新消息是,SKP在IFC租了办公室,开始准备前期工作了。

此外,今年还有太古聚龙湾、华润万象、南站环球贸易广场、北站免税综合体等高端商业也将落户。

只能说,从今年开始,广州的高端商圈格局,要发生大大的改变了。

你最关心哪个,欢迎评论区留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