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名校落地!培英九年一贯制学校官宣进驻白云湖黄金围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4 09:34:26
摘要
预计明年9月正式开学,

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白云区将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东区引入培英中学教育集团进驻办学。计划分两期建成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一期用地,预计明年8月建成交付。学校建址位于石门街原八方物流园,属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东区,处地铁八号线滘心站西侧。

学校总用地规划面积43360平方米,目前先行推进学校一期建设,用地规划面积3027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075平方米,包括1幢5层教学行政楼、1幢6层学生宿舍楼及局部操场。

学校二期用地正在紧密开展用地报批工作,预计年底可完成用地手续并启动建设。

▲ 学校效果图(来源:白云融媒)

学校一期用地手续已完善,预计明年9月正式开学,将先行推动低年级班级实现办学,届时可提供约1350个学位(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满足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片区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

据了解,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总投资额约3500亿元,重点发展高端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数字创意六大产业。

目前,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初步形成数字科技企业集聚效应,百度智能云、中关村信息谷、北大科技园、哈工大海特云谷大数据、黄金围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均落地。

根据规划,未来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人口总量28万人、就业人口41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学校的南侧,与近期拟挂牌出让的黄金围东区AB2401045居住地块,仅一路之隔,地块周边还将规划结合滘心地铁站进行TOD综合开发。

▲黄色地块为黄金围东区地块(图源:白云社区网)

此次名校的落地,无疑对地块出让是一大利好,同时也将补足白云湖片区的教育短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