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7月新房成交处于年内地位 楼市信心仍待恢复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5 10:32:20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7月1-20日,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16万平方米,环比6月1-20日增速为-33%,同比2022年7月1-20日增速为-37%。我们基于前20日的数据进行全月交易数据的简单类推。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1265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33%,同比增速为-37%。

统计显示,全国50个城市中,有42个城市交易行情有环比下降态势,即8成城市交易量不如6月份,这说明市场降温具有普遍性,很多城市都遇到了楼市交易持续疲软的问题。我们认为,7月份数据处于罕见的低位,且后续有进一步下滑和降温的风险。

易居研究院认为,本轮楼市降温始于4月份,且有逐月持续降温的问题。当前7月份数据进一步说明,目前的降温不是季节性的调整,而是楼市深层次矛盾的集中体现。

为了刺激楼市需求,不少城市也在政策端发力。例如广州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差别化入户市外迁入管理办法》意见的通告。根据征求意见稿,同时满足全日制大专学历等三个条件,即可入户广州。

但差别化入户政策,仅限增城、从化、花都、南沙、黄埔、白云、番禺等7个区域。天河、越秀、海珠、荔湾不支持。


标签: 降温 交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