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73㎡做到了四房!广州小户型之争愈演愈烈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1 07:24:06

在前段时间,我们讨论过广州的极致小户型三房设计。
不过,购房者的需求并不限于此,在小户型的前提下,能否多一个房间做到四房?
开发商的回答是肯定的。近期各种四房小户型设计层出不穷,更有甚者还在70多㎡的面积中实现了四房设计!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这些将空间利用到极致的户型~
73㎡能做到四房?!
首先是今天的主角,也是近期最为抢眼的73㎡四房户型,它来自白云区太和板块的广州地铁地产·云城上品。

仅凭户型图,你很难相信这是73㎡的面积。
据悉该户型的得房率达到了90%以上,而且整体格局方正,尤其是采光方面十分出色,客厅双面采光,厨房、卫生间和四个房间也都带有窗户,其中主卧甚至还是双窗设计,南北对流。
另外,厨房是当下十分流行的U型设计,卫生间也做到了“三段式”干湿分离,可以说在细节方面也十分讲究。
更重要的是,该户型可根据家庭成员数量灵活运用空间。理论上它最多可以容纳夫妻二人和三个孩子居住;若是有两个孩子,则可以将多功能房用作书房或是储藏室;如果是三口之家,还可以将一间卧室的墙壁打掉,从而升级成大客厅。
硬是要挑刺的话,那便是仅有一个卫生间并不太够用。另外,多功能房的面积看上去比厨房还要小,如果硬要当成卧室的话恐怕也只能放得下婴儿床或是小型儿童床,成年人入住还是较为勉强。但话又说回来,73㎡的面积做到了四房,还方正,而且采光出色,那还要什么自行车?
02四房小户型比拼白日化
提到小户型,珠实总不会缺席。天河红盘珠江花城,当初也凭借着77㎡的四房户型吸足了眼球。

该户型实际上是将入户花园与赠送的面积合并成了一间多功能房,较有效地利用了空间。从乐居君之前在样板房实探的情况来看,它要当成卧室也略显狭小,更适合用作书房或儿童活动房。由于面积不到80㎡,其卫生间也仅有一个。

样板房的多功能阳台
如果想要四间房间都满足能让一个成年人正常活动,并至少有两个卫生间的话,现阶段还是需要80㎡以上的面积。就比如在白云茅岗的花城云著,便以86㎡的面积实现了四房两卫设计。

整体来看,该户型设计也十分紧凑,主卧多了一个卫生间,各个房间的收纳空间也更为充足,居住体验会更加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花城云著还有一个89㎡的户型也是四房两卫,其采用的横厅设计,格局更加方正,且没有走廊造成空间的浪费,因此,虽然面积仅比86㎡户型多了3㎡,但客厅看上去会更加宽阔。

珠实在荔湾广钢新城的另一个项目——珠江·广钢花城也有四房的小户型,面积仅87㎡。该户型除了卧室与卫生间有所调换以外,其它布局和设计都与花城云著的86㎡户型极为相似。

还有楼盘另辟蹊径,采用复式的设计,也做到了四房小户型。
以黄埔长岭居的天健天玺为例,就有85㎡的四房两厅两卫户型。作为复式产品,该户型据称实用率达到115%以上,可惜的是,该户型位于楼栋的“碟翼”位置,因此厨房和多功能房并不太方正。

二层功能房
03房间越多越好吗?
当开发商开始在小户型上“较劲”,不少购房者也难免产生疑问:在面积相差无几的前提下,房间真的越多越好吗?
一方面,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追求多房间成为趋势不足为奇。即使有些人并没有二胎或三胎的打算,他们也希望多一些能供灵活使用的空间,用作书房、电竞房、宠物房等。
尤其是近几年疫情爆发后,居家学习或工作的时间也大大增加,这个时候多一个不受干扰的空间更显得额外重要。
而且,现在不少人买房观念也有所转变,不再抱有“先上车后置换”的想法,毕竟在广州置换房子还要考虑满5年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等问题,要耗费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也都不小,因此还不如一步到位,直接选择更多的房间以免后悔。
还有些人则是站在回报率的角度去考虑,就像在同等面积的前提下,多一个房间往往意味着能收到更高的租金,这也从另一个角度上凸显出了多房间的价值。
当然,房间数也并非越多越好,如果为了追求房价数量而让自己的居住舒适度大打折扣,那便得不偿失了。另外,部分户型多出来的房间实际上十分“鸡肋”,不仅不具备实用性,反而会挤压内部空间,这样的户型也没有考虑的必要。
你觉得多少的房间数量最合适?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