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肇庆夺得榜首!上周大湾区九城新房成交7782套,环涨15%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3 07:49:38

三城跌!六城涨!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9月第三周(9.12-9.18)大湾区九城新房共成交7782套,涨幅为15%


涨跌幅方面,东莞成交558套,环涨270%,为上周最大“黑马”。跌幅居前的江门上周共成交645套,环跌37%,排名也下滑至第六。


至于排名,大湾区多城新房成交均有所回暖,前三甲出现两幅新面孔。其中,肇庆以1405套成交逆袭登顶,占领大湾区榜首位置,环涨42%。广州位列第二,表现较前一周也有所起色,成交1364套,环涨42%。深圳上周排名也来到第三位,成交989套,环涨30%


大湾区九城详细成交情况见下文 ↓


01肇庆:上周全市成交量升价降

据臻联数据,上周肇庆全市共成交1405套,大涨42%。网签均价5268/㎡,较上周量升价降。


全市大部分片区成交环比上涨,具体来看,四会区以308套网签占据全市榜首,涨幅高达108%。端州和高要分列二三,其中,端州上周成交284套,环涨28%,高要也为全市贡献了249套网签,大涨83%


 

02广州:逆势回升,环涨42%

据乐居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广州新房网签总套数1364套,环比大涨42%,总成交面积达144994㎡,环涨40%


九月开局,广州新房成交遇冷。可喜的是,上周成交总算一改颓势,逆势回升。整体来看,除天河上周环比下滑22%以外,其余各区成交均触底反弹,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增城区连续两周夺得榜首位置,上周网签339套,环比大涨63%


涨幅最大的为番禺区,上周贡献网签226套,环涨69%,其排名也超越黄埔升至第二。黄埔区位列第三,总网签178套,涨幅11%。而上周越秀终于实现从01的突破,为自8.25以来首套成交。


 


03深圳:全市住宅成交量价齐升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全市住宅成交量价齐升,总成交989套,涨幅30%,成交均价为57748/㎡,环比上涨13.1%


整体来看,除龙华、大鹏和深汕三区的成交环比下降外,其余区域全都实现环比上涨。其中,光明区以362套成交连续两周夺得榜首,环涨24%


龙岗和宝安位居二三,上周分别成交188套和158套,环涨16%98%


涨幅最大的为南山区,上周贡献97套网签,环涨185%。盐田也录得140%的涨幅,上周网签12套。


 

04惠州:上周成交平稳,微涨5%

据瑞城搜数据,上周惠州全市共录得930套成交,微涨5%,全市整体成交保持平稳。


其中,惠东以220套成交夺得全市桂冠,涨幅高达331%,成交面积2.08万㎡。惠城区紧随其后,贡献208套网签,较前一周微跌8%。仲恺上周成交177套,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05佛山:顺德南海成交继续保持前列

据乐居统计自佛山市房产信息网,上周佛山新房网签923套,环涨3%。整体来看,除禅城区上周成交环比下跌18%以外,其余各区成交均实现增长。


上周顺德成功登顶榜首,成交284套,环涨5%。南海紧随其后,上周贡献274套成交,与前一周基本持平。禅城区上周成交套数有所下滑,共成交151套,环比下跌18%


 

06江门:上周新房均价8418/

上周,江门全市一手住宅网签645套,环比下跌37%,已连续2周下跌。网签总面积为68341㎡,均价8418/㎡。


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分化明显,上周夺得周冠的为鹤山市,成交149套,涨幅高达326%。蓬江和江海也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上周分别成交131套和99套,涨幅均在3倍以上。


而上上周榜首恩平表现惨淡,仅成交56套,跌幅高达93%,其排名也从第一下滑至最后一名。


 

07中山:三乡镇位列全市成交榜首

据合富研究院数据,上周中山全市住宅成交为599套,成交面积6.5万㎡,环比下跌14%,同比下降4%


具体到各镇区成交来看,三乡镇为全市贡献179套成交,夺得上周榜首位置,其中以畔山中心城的公建配套为主。东升紧随其后,以164套成交位列第二,其中以远洋君域的成交为主。坦洲镇则位列第三,上周成交36套,其中以御城金湾成交为主。


 


08东莞:上周成交涨幅高达270%

据瑞城搜数据,上周东莞住宅成交558套,涨幅高达270%,合计面积6.14万㎡。


上周全市成交暴涨主要系华润万象府256套安置房集中签约,合计面积约2.74万㎡。具体来看,南城区以257套成交排名榜首,虎门和塘厦位列二三,分别成交39套和29套。除此之外,其余镇区整体成交表现平淡,过半数镇区成交不足十套。

 


09珠海:上周全市住宅成交369

据合富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珠海全市商品房网签373套,环跌25%,其中住宅网签369套,环跌14%;网签面积36862㎡,环跌24%


具体来看,斗门区以131套网签成交排名第一,环跌4%;唐家以成交96套排名第二,环涨57%;南湾、金湾以网签45套并列排名第三,其中南湾环涨36%,金湾环跌34%;高栏港以成交34套排名第四。

 


数据来源:阳光家缘网、合富、瑞城搜、克而瑞、臻联、各市住建局实习生杨富荣对本文有贡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