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速看!番禺价格洼地新盘,距地铁约600米,一手实探测评!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7 10:09:05
摘要
番禺价格洼地,上车亏不亏?

番禺莲花湾板块是区域内今年最热闹的板块之一,预计入市的三个全新盘,随着本月初天地源伴山溪谷项目的亮相,已经全部加入楼市战场。

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板块内今年的三个新盘,除了保利领秀海之外,剩下两个都是首入广州的房企,只是其中一个首铸铂瑞云湾是收购原映蝶蓝湾三期项目,算是“老妖盘”入市。

而最新入市的天地源伴山溪谷项目,则是纯纯的由品牌一手打造,是天地源进入广州楼市开疆拓土的首作,这个来自西北地区的房企远涉大湾区楼市,到底做出了怎样的产品?作为品牌打响广州市场的第一盘会不会有什么惊喜?且看我今天这篇踩盘归来的分享。


01.番禺莲花湾板块 约700户小体量社区


说起莲花湾板块可能很多人会一头雾水,但是说起亚运城应该很多人立马便能知道。

没错亚运城项目便位于莲花湾板块内,该巨无霸项目配建有约20万㎡商业、学校、医院还有一座体育馆配套,预计居住人口约20万,反观今天要说的总体量约700户的天地源伴山溪谷,则多少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了。

从大区位来看,项目位于番禺东部,是地铁4号线的沿线楼盘。

进入售楼部前我先浅看了一下项目外围,发现有几个项目周边比较打眼的点。

首先是项目一侧约200米处,是广州绕城高速,噪音影响肯定是没跑了,高速路旁还有一排高压电塔,虽然存在即合理,规划评估距离上一定是安全合规的,但不排除很多人对此还是会啧啧啧…

其次,目前周边界面待改造整体环境有些落后,区域偏睡城属性,不过优势还是有的,因为周边高层建筑少,并且项目西侧便是水库和尖峰山森林公园,因此能看山看水,景观视野应该会很好。

再者,查看项目周边卫星图时,发现项目直线距离约600米处有一座墓园,不过和项目中间有山体阻隔,大概率看不到,但不排除一些买家会产生后知后觉的心理影响。

之后进入售楼部,经过销售介绍得知,项目总占地面面积约3.6万㎡,容积率3.0,共规划4栋商品房住宅+1栋保障房+一所15班幼儿园,总户数约700户,内部还配建有商业街、游泳池、星光老年之家等基础社区配套。

目前售楼部所在便是未来的幼儿园,现在作为临时售楼部使用。

产品方面,建筑楼栋为29-30层的高层,两梯六户,主推建面约86-103㎡三至四房,虽然主打刚需产品,但每个户型都标配了大景观阳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刚需产品的居住舒适度,这一点还是比较难得的。


02.主推86-103㎡三至四房 厨房冰箱位外置


天地源品牌共建立了人文、自然、现代3大产品系,我们今天看到的天地源伴山溪谷项目,是品牌因地制宜打造的自然系产品,依山傍水的区位条件,官方一点说,能让项目产品自带游园意趣。

也正因为项目具备比较好的景观条件,因此户型方面都标配了大景观阳台,并且全南向设计,让刚需产品又透着点改善的味道。

建面约86㎡2+1房两厅两卫,U型厨房操作空间很大,但有一点大bug,厨房区域没有预留的冰箱位,冰箱位分布在餐厅一侧,今后做起饭来,如果没有一步到位把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可能要常出入厨房到冰箱拿食材了。

户型的其他空间规划就比较中规中矩,卧室空间尺度把握合理,没有过于紧凑的空间,主卧套间的私密度也不错。


建面约98㎡3+1房两厅两卫,跟86㎡户型一样的雷点就是外置的冰箱位,不过其他功能间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整个户型的采光面较大,室内通透性不错。


主卧套间内包含双采光窗,还有步入式衣帽区,收纳空间比较充裕,独卫还是南向设计,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套间格局的。

建面约103㎡3+1房两厅两卫,比较偏改善属性,功能间齐全格局方正,适合预算充裕的刚需或者想一步到位的购房人群。

这个户型是横厅设计,整体采光面和南北通透属性是几个户型里最好的,室内还有多处飘窗拓展空间,空间实用率比较高。

此外户型还带有一个不规则的入户玄关空间,对于保障私密度和提升室内收纳空间还是很不错的。


03.距地铁站约600米 对比周边无价格优势

除了景观优势外,项目另一大优势就是近地铁,项目与4号线石碁站直线距离约600米,妥妥的近地铁盘,不过目前项目与地铁之间道路是封闭的,前往项目需要绕行一点多公里。

其他配套方面,项目周边就比较普通,比如周边没有大型商业,仅有沿街底商和市场等,有大型购物需求需要去到一站地铁外的亚运城,蹭亚运城的商业配套,还有医疗配套,也需要蹭周边。

那这样的条件,项目预计会卖多少钱呢?经过了解,吹风价大概在2.8-3万/㎡,与同板块内几个在售新房均价相当。

一站之隔的亚运城均价约2.8-3.1万/㎡,首铸铂瑞云湾均价约2.6-2.8万/㎡,保利领秀海均价约2.3-2.6万/㎡,凯德山海连城均价约2.8万/㎡,中海左岸澜庭均价约3.3万/㎡,以刚需产品供应为主,也有部分改善产品供应。

但在均价相当的条件下,项目如果是吹风价开盘预计面临的去化压力会比较大,因为比配套丰富生活便利,亚运城轻松吊打项目,比上车总价保利领秀海74㎡的上车户型,总价约170万就能拿下,并且由于板块滨海,在售多个项目也都具备与项目相当的景观优势,除了近地铁优势外,项目对比周边真的很难出挑。

因此,如果预算不高,又比较注重地铁通勤的购房者,是可以考虑看一看项目的,除此以外,如果有其他刚性需求,板块内其他项目或许会有更合适的选择。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期待一下的,可能就是项目的交付品质了,毕竟,作为房企想要立足广州的首作,通常都不会做的太差。你怎么看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