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说好的6月30日启动,海珠前进路项目怎么“鸽”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2 08:56:14

又是被“放鸽子”的一天。

今年4月,海珠区前进路项目突然换上一批宣传海报,显眼的“6.30启动倒计时”,让人满怀期待。

但在刚刚过去的6月30日,项目现场仍未有动工迹象,怎么回事?


01目前签约率约72%,未达到启动条件
6月30日,城更君如期到达项目现场,未发现任何施工或拆除的动作。
细算一下,这已是城更君今年第三次实探前进路项目。
最大的感受就是“风平浪静”,除了每次到访都能发现新张贴的宣传海报外,现场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这次,现场新张贴的海报,透露了首批居民已领取签约奖励金,1000元/m²。
至于为什么没有如期开拆,城更君也第一时间咨询了工作人员。
其表示,没有收到消息说要6月30日开拆,还达不到开拆条件,目前签约率约72%。


对比4月份的67%,前进路项目3个月签约率增长了约5%,虽有增长,但增速并不快。
根据《广州市城市更新条例(征求意见稿)》,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权利主体达到80%以上,实施主体方可启动房屋拆除工作。
因此,项目想要启动,还需再努力冲刺多8%的签约率。

那为什么此前海报宣称“6月30日启动”?

道理与“清仓大甩卖”类似,用吸引眼球的性语言制造紧张感,刺激居民尽快签约,以免错过一系列奖励政策。

02位于江南西商圈,合生操刀改造

前进路项目,具体位置位于海珠前进路以南、聚龙大街以北、南园新村以东、云桂大街以西地段。

项目位置,正好在江南西商圈,生活配套非常丰富。

距离项目500米处,即是地铁2号线江南西站,出行便利。

生活在这里,有多方便?

医院、商场、地铁、省一级学校......通通都有,可参考社区的15分钟生活圈指引。

根据公开资料,这是个不算大的项目,用地面积约5.4万㎡,改造规模约8.5万㎡,总投资额50亿元。

早在2012年,合生创展确定为前进路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并于2015年2月1日启动改造签约。

10年过去,项目进展依然缓慢,至今依然还未开拆。

项目现状建筑基本上了年纪,甚至有超过百年的时间,外墙破败程度从图片可见一斑。


03前进路项目,为何这么难?

尽管仅剩下约8%的签约率,但这场拉锯战什么时候结束,没有人知道。

为什么这么难?

首先,“是村也不是村”,居民预期高。

前进路项目尽管位于海珠云桂村,但其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旧城改造项目,居民均手持房产证。


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也意味着拆补标准,与普通的城中村改造存在差异。
回迁安置面积上,两者就存在巨大不同。
城改项目一般按证载面积回迁安置;而村改项目则多按宅基地面积+二至四层建筑面积(含四层)。

根据前进路项目的拆补方案,货币补偿最高可获得5万元/㎡,也与居民的心理预期存在落差。

从近年土拍与楼市表现,海珠区价值已有目共睹。

距离项目最近的新房中旅·天宸府,即将在近日入市,吹风已已达6万+,广纸、琶洲等热门片区新房也早已突破10万+。

其次,回迁地段难令居民满意。

根据拆补方案,除了1:1原地回迁外,项目方还提供了3种异地回迁的选择。

分别为增城的湖山国际、海珠的珠江国际公馆(公寓)、黄埔的中央城。

按海报上的示例,安置比例分别为1:2.5、1:1.96、1:1.5。

据了解,大部分村民认为异地回迁的项目,选址与原址存在强大的价值落差,更不能接受住宅变公寓。

最后,确权难度大。

由于范围内建筑老旧,部分业主已出国或搬至外地,这也给项目的推进增加了不少难度。

综上,你认为今年年底前进路项目能完成这8%的KPI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