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城更讯 8月24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额394.9亿元同比增涨18%具体而言物业发展收入为359.5亿元同比增长17%来自物业投资及酒店营运分部的经常性营业额为30.3亿元同比增长增长63%

关于营业额的增长富力地产称主要由于已售的交付面积增加至41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2%。

上述同期毛利为85.7亿元同比下降13.67%毛利率为21.7%同比下降7.85个百分点净利润为31.81亿元同比下降18.79%其中物业发展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减少15%来自物业投资的净利润为5.4亿元。

关于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富力地产进一步称,主要是调整平均销售价格以加快销售速度,以致影响集团的毛利率。当期按营业额排名前五位的城市:海南、太原、重庆、北京和杭州占总营业额的39%对应的毛利率分别为35%、21%、40%、51%及23%。

20216月末,富力地产拥有的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为5552万平方米,平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700元其中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为53%。于2019就传出富力地产暂停拿地以促销售回款为主要任务本次中期报告尚未公布新增土储情况

而新增土储主要来源于旧改项目转化期内富力地产城市更新项目的目标转化可售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对此富力地产称虽然土地储备增长并非目前的关注重点,但已确定了开发权、待转化为土地储备的城市更新项目,仍将是潜在土地储备的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