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天河广氮天坤三路征拆将启动!旁边新房被秒抢!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6 08:20:53
摘要
当红炸子鸡广氮,再添重磅利好!

  当红炸子鸡广氮,再添重磅利好!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挂出《天坤三路前期征拆摸查项目询价公告》。


这对于刚刚“秒杀”成功的准业主来说,无疑是喜上加喜的消息。

  此文件,也牵涉了另一群人。

  对于被征收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能不能获得满意征拆补偿。

  
01

  先来简单过一遍该公告的内容。
很简单,就是对天坤三路的拓宽修建工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招商。

要求对征拆范围内进行地图补测,受影响的房屋进行测量,且估算征拆费用,与旧改中的基础数据调查类似。
天坤三路,现状全长约1.2公里,双向六车道,连通着健明三路、四路、五路、六路等多条纵向道路。

  

  这条路,与城投珠江·天河壹品的业主存在紧密关系。

  无论是从地图,还是项目的规划图,都可以看到其紧邻着天坤三路,尤其是最南侧的社区幼儿园、3#、4#住宅楼。

  目前,项目一期的1-6栋均已售罄,二期推售时间暂未定。

  

从百度全景地图可以看到,目前天坤三路东西两侧还没通车。


住在沿线的居民,想要驾车到其他地方,只能经天坤三路,转入上述四条纵向路,再连通车陂北路或广园快速。


这样一来,不仅绕远了,还多花费了时间。


因此,可以猜测本次天坤三路的征拆工程,大概率是为了打通这两个“东西缺口”。(具体以官方公示为准)

  02

  天坤三路,不仅关乎周边业主的出行,还影响着其所在的天河智谷板块发展。


2018年,广州国规委正式发布《天河智谷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


整个片区面积达15.2平方公里,定位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科创与文创节点,规划范围就包括了广氮-奥体板块。
根据规划,天河智谷将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商、居、文”于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价值创新园。

  为此,官方在片区交通打造上,也狠下功夫。

  根据规划,天河智谷将通过“三横两纵“高速快路+2城际+5城轨,让其接通智慧城、金融城、第二CBD等地。

  “三横两纵”高速快路:广汕路、北环高速-沈海高速、广园快速;华南快速、机场二高-东环高速

  2条城际轨道:广佛环城际、穗莞深城际

  5条城市轨道:21号线、4号线、19号线、新增东知快线、23号线

  至于悦景路-黄云路、天坤三路-奥体隧道-奥体横路,则是作为实现广氮与奥体片区东西向交通联系的两条主干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片区中唯二的东西向“大动脉”。

  由此可见天坤三路的重要性,征拆工作也势在必行,助力两个板块资源互通、互补。

  不过,另外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悦景路-黄云路的提升工程,就没有这么顺利了。

  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挂出《黄云路(奥体路-珠吉路)建设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情况公示》,随后显示暂缓审批。
原文件显示,黄云路将升级为双向六车道,原计划本月开工,工期18个月。
如今,牛奶厂居民或许还需再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告别塞车、“水浸街”等困扰了。

03

  说完周边业主、板块发展,最后来谈谈天坤三路提升能级对被征拆人的影响。

  由于目前工程红线图还没公布,我们暂时以东西两侧为征拆主体。

  地图显示,目前天坤三路两端多为工业园、厂房、散盘为主,若工程顺利推进,这批业主或将面临拆迁问题。

  随着新盘火爆和清华附中的引入,广氮片区二手房价自去年已上涨不少。

  如天健上城、阳华国花苑等,成交价已接近7万元/m²,更有业主放价10万+来试探市场反应。

  这样的新晋“豪宅板块”,拆迁标准将会是多少?

  众所周知,天河历来在征地/屋的投入丝毫不“吝啬”,屡屡创新高。

  如13号线的石牌桥南站与11号线的化华师站,货币补偿加上各种奖励,最高征收标准可达8.65万元/m²,成全市第一。

  天坤三路具体征拆细则,还需公布。

  提升道路能级,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对于周边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你期待天坤三路的扩建吗?欢迎留言评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