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知识城全面爆发!不止有摇号地,还有22条村全面改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30 07:00:07
摘要
4宗摇号地块,通过现场摇号的方式,均已名花有主。

  想要拿地?不能只有钱,还要有运气!

  今天,首次集中供地限时出让的4宗摇号地块,通过现场摇号的方式,均已名花有主。

  其中,越秀联合体成功摇中番禺新造地块,深振业拿下黄埔黄陂地块,至于知识城两宗宅地则被越秀地产、德信分食。

知识城全面爆发!摇号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首次集中共打破了广州土市多项纪录。

  1、单日诞生4宗摇号地块,数量为历史之最。

  以往摇号地块可遇不可求,本次单日就出现4宗摇号地块,足以记录史册。

  另外,加上今天的地块,黄埔共有6宗摇号地块,超越南沙,成为广州摇号地块最多的区域。

知识城全面爆发!

  2、楼面价破3,黄埔****地块易主。

  本次土拍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就是黄埔****地块终于换人了,此前长岭居已霸榜5年。

  知识城ZSCN-E3地块成功上位,扣除租赁性住房配建后,楼面价达到31204元/m²,登顶黄埔。

知识城全面爆发!

  问题来了。

  为什么新****地块不在大热的科学城、老黄埔,而是在作为“置业备选”的知识城?

  01

  首先,来扒一扒本次知识城上线的两宗地块。

  两宗地块位置相近,均位于花莞高速西南侧,距离地铁14号线的何棠下站和旺村站约2公里。

  其所处的南起步区,是知识城最先动工发展起来的板块,无论是位置,还是配套丰富程度,都优于北区。

  此外,周边毗邻中新知识城凤凰湖公园、创新大道绿道,有山有水,居住环境宜人。

知识城全面爆发!

  城更君还留意到,两宗地块容积率均1-1.2,用地性质为一类居住用地。

  这意味着,未来两宗地块都将大概率打造成纯别墅项目,圈层纯粹,在知识城极其罕见,当然售价也很“高端”。

  其中知识城ZSCN-E3地块面积更大,占地达63816m²,建面76579.2m²。

知识城全面爆发!知识城ZSCN-E3地块现状 图源:广州乐居

  02

  用地性质,已注定了两宗知识城地块的地价都不会太低。

  此外,城更君认为其能一举摘得****地块的头衔,还有以下原因:

  首先,整个黄埔的楼市都热得发烫。

  某种程度来说,开发商拿地与普通买家一样,都是在追热点,哪里火热买哪里。

  要说目前广州楼市哪里最火,黄埔必须拥有名字,多个楼盘供不应求,甚至“逼得”官方出台相关调控政策。

  这当中,知识城算是比较低调的选手,默默发力,5年房价涨幅排在黄埔第一,前景无限。

知识城全面爆发!

  其次,集中供地“吊足房企胃口”,不惜重本拿地。

  本次供地,各位开发商大佬可谓期盼已久。

  毕竟广州已经有一两个月没有卖出宅地了,被压抑太久的房企,终于等来开闸,自然“出手更加阔绰”。

  不止广州,其他城市的集中供地也迎来了大批高价地,如昨天的重庆场,就有地价溢价率接近130%。

知识城全面爆发!重庆首次集中供地信息

  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原因,知识城宅地太稀缺。

  一方面,知识城新房进入短暂的“断供潮”。

  目前,知识城仅有零星几个项目在卖,且大多为尾货,亟待新盘入市解渴。

  另一方面,知识城宅地已近两年没有卖地,对上一宗已追溯到2019年的镇龙TOD地块。

  因此,宅地罕见上线,自然吸引一众房企争抢,地价创新纪录也就情理之中了。

  03

  对于拍出两宗高价地,有人第一时间联想到,地价已经这么高,以后知识城都要买不起了?

  其实也无需过于担心,作为黄埔“拆66村”的主战场之一,未来知识城还有大批旧改项目扎堆上线。

  目前,知识城板块已确定合作(意向)企业的旧改项目,就有22个之多,代表着天量供应。

  这些项目位置更加高,体量更加大,相信售价也会更趋于“理性”。

知识城全面爆发!

  率先亮相的就有升龙广州首个旧改项目——升龙学府上城(汤村)、奥园·旺悦城(旺村)。

  其中升龙学府上城,将于5月亮相,整个项目体量约270万m²。

  项目紧邻地铁14号线汤村站,社区规划有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1所完全中学、2所小学、4所幼儿园,吹风3万/m²。

知识城全面爆发!升龙学府上城效果图

  综上,高价地的诞生,加上巨量旧改,未来知识城将迎来价值跃升。

  你对知识城有什么看法?来留言讨论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