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揭榜!广州楼市新政一个月后,这些区域赢麻了....
来源:克而瑞2024-03-22 10:00:56

1月27日,广州放送了2024年的第一个楼市大礼包,官宣了包括“全市范围取消120㎡以上户型限购”、鼓励“租一买一”和“卖一买一”、以及“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多个利好利好政策。政策一经官宣,立即刷爆了网络。

时过境迁,现距离新政颁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那备受关注的“全市范围取消120㎡以上户型限购”这一政策在广州楼市发挥了什么样的成效?

01

来访认购攀升  海珠大户型环增92%

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以春节假期周(第六、第七周)为临界值(因春节期间购房人少,剔除春节假期影响)新政前一个月(第二至第五周,下同)广州成交3328套商品住宅,复工后一个月(第八周至第十一周,下同)成交3421套。

要注意,尽管从网签的数据的情况来看新政对楼市的前后提升效果并不明显,但从克而瑞对全市268个在售项目的实时来访认购监测显示,复工后三周全市来访认购量节节走高,尤其是第十周全市来访18340组,认购967套,为近两个月来的高位。

按照区域划分,数据监测显示,在广州11区中,因增城、番禺不限购,两区成交规模位列全市前二。

其中120㎡以上户型新房新政前一个月全市成交936套,而复工后一个月该户型全市新房成交1036套,环比增加6%。

也就是说,复工后一个月该户型周均成交259套,比新政前一个月周均成交多14套。

而新政最直接受益的天河,海珠,越秀,荔湾,南沙、以及白云(北部四镇除外)限购六区中,数据显示,复工后一个月限购六区120㎡以上户型新房成交533套,环比新政前一个月增加19%。

换而言之,复工后一个月限购六区该户型新房平均每天去化率为17套,比新政前每天能多卖出3套。

环比涨跌方面,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复工后一个月海珠,白云,南沙,越秀四区成交规模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海珠区以92%的环比涨幅位居六区第一。

同时,也反映出了在新政刺激之下,改善买家入场脚步加快。

02

新政助推市场,开发商要钱不要货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复工后一个月广州全市热销套数TOP10的改善项目都有哪些。

在区域分布上,番禺区上榜项目数量最多,其次是天河。

从上述市场表现来看,新政对广州改善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而之所以产生如此成效,与不少房企“旧盘加大促销,新项目平价入市”吸客策略有一定的联系。

通常来讲,三月份是一年中的购房旺季之一,不少项目都会在三月入市推新,抢占市场。

刚刚过去的11周,东圃板块的越秀观樾就为月末即将入市的一众改善盘树立了“价格榜样”。

本周首次开盘,据克而瑞监测,因实际价格与吹风价相比更让人惊喜,项目首开去化率在20%-40%,取得了开门红。

而已经在售的项目想要从新盘中脱颖而出,也就会推出部分促销单位来吸引客户到访。

例如天河的保利天汇,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其120-130㎡户型复工后一个月成交均价65901元/㎡,而去年该户型成交均价69793元/㎡,环比回调6%。

最后,据克而瑞最新数据统计,三月前半月广州120㎡以上户型新房已成交623套,在三月最后十几天,广州还有一大波改善盘即将入市,最终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呢?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