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地周报 | 二三线以商办成交为主,八成地块底价成交(02.19-02.25)
来源:克而瑞2024-02-27 10:12:21

2月19日-2月25日,节后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周,土地供应、成交逐步恢复,本周重点城市共成交46宗经营性用地,总建面199万平方米,虽然成交的商办地块较多,但由于一线和二线成交占比较高,平均楼板价达到11211元/平方;市场热度依旧维持低位,底价成交地块占85%,但北京有2宗宅地摇号成交。供应方面,本周供应总量较为低迷,尤其一二线城市挂牌较少。

供应:建面233万平方米,三四线建面占比达53%。年后重点城市供应逐步恢复,本周重点城市供应30宗,总建面233万平方米,其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过半,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北京挂牌2宗含宅地块,共24万平方米,其他三市暂无土地挂牌;二线城市挂牌11宗地,总建面85万平方米,其中5宗为商办地块,另外6宗含宅地块集中分布于西安和宁波;三四线城市供应建面达到124万平方米,挂牌地块17宗,其中7宗商办用地,10宗含宅地块分布于徐州、洛阳、常州等地。

成交:总建面199万平方米,二三四线以商办成交为主。年后首个完整的成交周,共成交经营性用地46宗,总成交建面199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223.4亿元,由于一二线城市成交占比提升,平均楼板价达到11211元/平方米。一线城市北京和广州分别成交4宗、1宗纯住宅地块,总建面54万平方米;二线和三四线成交以商办用地为主,含宅地块的成交较为稀缺,本周共成交41宗地块中有29宗为商办用地,其余12宗含宅地块成交则较为分散,西安、南宁、温州、惠州等城市均有成交。

热度:平均溢价率5.2%,北京2宗宅地摇号成交。本周重点城市的成交溢价率回升至5.2%,主要受到北京2宗地块摇号成交的带动,整体成交依然平淡。分能级看,一线城市北京海淀区和大兴区各有1宗纯宅地在溢价率达到15%后摇号成交,竞得人分别为中旅集团和中建壹品;其余几宗高溢价成交地块分布于南宁、德清、丽水和台州;总体来看底价成交的地块幅数依然高达85%,溢价成交地块是少数。本周流拍率为6.1%,广州和金华共有3宗地块流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