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386万㎡!11所学校!黄埔这个旧改杀到,楼市要变天!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2 10:32:46
摘要
对枫下村旧改你怎么看?

龙年开工,广州燃起来了,高质量大会频频刷屏。

官方公布,新一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844个,年度计划投资3805亿元,创下历来新高。

位列其中之一的巨无霸旧改——黄埔枫下村率先出动!

昨天,位于知识城北的枫下村旧改调整控规,商业用地减少,宅地猛增至56.49万㎡。

项目由科学城集团操刀,调整后,整个旧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2.48万㎡,总建面约386.5万㎡。

122.48万㎡什么概念?相当于4个猎德,同时,规模也位列黄埔第4位。

如此“庞然大物”,不管未来怎样,都是黄埔和整个广州楼市不容忽视的“显眼包”。

枫下村位于知识城北片区,北连九龙工业园区,南靠九太路,西邻寻岭和石榄山,东接大尾和山塘。

交通优势明显,紧靠地铁14号线支线枫下站。规划黄埔有轨电车10号线、11号线以及新白广城轨九佛站等。

按2023年12月批复的实施方案,枫下村将打造成为创新产业、现代居住、教育配套、休闲商业、创意文化于一体的活力生态新区。

项目效果图(来源:科学城集团 最终效果以政府批复为准)

重新梳理回顾两个月前获批的改造方案,我们发现这个项目主要有几大亮点:

第一、体量巨大,商品房住宅容积率高

方案显示,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51.28万㎡。

融资住宅由8块地组成,分布在九龙大道东西两侧,总用地面积26.9万㎡(含政策性住宅3.9万㎡、商品房住宅用地约23万㎡),总建筑面积125.45万㎡。

值得一提的是,融资住宅地块容积率高达4.7,且评估楼面价为7250元/㎡,未来打造成超高层刚需住宅项目可能性比较高。

第二、公共配套逆天,配建11所学校

不得不说,枫下村规划的配套简直了!

公共配套设施十分丰富,数量高达226个,包括各种常见的市政基础设施、生活配套、服务配套等。

其中最惊人的是,光这一个村旧改就配建有11所学校。

包括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高中、初中、小学,6所幼儿园。

第三、有商业配套,也有产业

枫下旧改的8宗复建商地建设量高达127.55万㎡。

从地块的分布可以看到,这些(红色部分)全部都在主干道旁,且有的还在地铁上盖。

这不仅有利于以后项目招商,而且对枫下村民来说,集体分红收益可能也会更可观。

此外,枫下片区规划为黄埔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园。

目前已引进在建深南电路、新锐光掩膜、广芯封装基板、兴森半导体、创维智慧、烯湾科城新材料、聚创新能源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

枫下副中心产业轴线效果图(来源:科学城集团 最终效果以政府批复为准)

目前,枫下村旧改已纳入今年广州844个重点项目名单。加之去年底以来城中村改造政策利好频频,接下来枫下村大概率还会有更多新进展。回顾项目历程,还算顺利。2019年,宝能曾介入,后因债务危机问题主动退出。

2021年9月初国企科学城集团接手,重启后的枫下村旧改便进入了快车道。去年3月29日,枫下村旧改展示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枫下村旧改展示中心(来源:科学城集团 )

枫下村所在的知识城北片区新盘较少,大部分都集中在南片区。

据离较近的一手项目有时代天韵、升龙·学府上城,时代印记(广州)、知识城·悦辰壹号等,在售均价约2.4至2.9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不过,项目周边旧改项目较多,比如,何棠下村,也是一个巨无霸。

计容总建面超466万㎡,是广州体量最大的旧改项目之一。

何棠下村同样是科学城集团操盘,融资区项目名字已经在去年就已经曝光,叫科城·新世代。

未来枫下村旧改项目要是入市,或将形成“兄弟打擂台”的局面,搅动片区楼市风云。

对枫下村旧改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