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连跌5个月,多个房源降超百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24 23:30:46
摘要
你有站岗吗?

  前两天,70城房价数据一出,广州楼市圈突然沸腾:“新房房价终于止跌转涨!”

  据国家统计局,2022年1月,广州房价环比上涨0.5%,涨幅领跑全国。

  与此同时,二手房价还在“过山车”上,环比下降0.2%,已经连跌5个月。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看到这个数据,不少二手业主向乐居君发出了灵魂三问:

  说好的春天呢?怎么只有新房回暖。

  二手房价究竟什么时候才跌到头?

  我去年下半年买的房子,是不是站岗了?

  而想买二手房的买家,却带有些许兴奋:

  走!跟我的卖家继续砍价去......

  01

  天河二手房最高直降400万!

  “谁的房子性价比高,就谁先卖出去啦!姐,你要不再松口降降价?”

  前两天,中介跟想卖房的王姐说道。

  “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这一句话,王姐已经听厌烦了。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虽然这句话术已经被中介朋友们用“烂”了,但在买方市场,降价促成交却成了主流。

  据乐居君不完全统计,近14天内,广州有25个房源降价超50万。

  分区域来看的话,因为房价普遍较高,所以天河区出现了最多降价幅度较大的房源。有8个房源降价超百万,最高的直降400万!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发现,天河降价最多的基本都是大户型单位,而且很多都是老牌豪宅小区。

  不是说熊市买豪宅的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直降400万的那套145㎡四房南国花园房源,目前挂盘总价为1550万,折合单价10.69万元/㎡。

  一般来说,有能力花费千万买房的改善一族,都会追求居住舒适度。而该户型为东北向,朝向大打折扣,再加上起棱起角的多边户型更是削弱了空间实用性。

  最重要的是,该户型超过144㎡豪宅线,需要多缴纳一笔税费,对于买家来说,购房成本大大增加。

  据中介介绍,该房源是小区内单价最低的房源,业主降价主要是因为认可市场。(翻译成白话:不降价没人买。)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乐居君,2022年广州将会有不少豪宅盘面世,像琶洲南TOD、保利冼村项目、合景·臻颐府、合生·缦云等,都是千万级别的选手。

  在新盘供应井喷的情况下,二手房的吸引力便大大地削弱。不少改善型客户会觉得:“同样上千万,我为什么要买二手房?”

  而且在豪宅市场里,新房比二手房更有优势,可以省下“豪宅税”等各种税收费用。(毕竟能省下好几平的房价)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的房源还存在硬伤的话,就更“无人问津”了。

  02

  越秀、海珠也有房源降价超50万

  除了天河以外,越秀、海珠、黄埔、番禺、白云等区也有房源降价超50万。

  这当中不乏豪宅户型和别墅,但同时也有不少刚需户型。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通过和多位中介交谈,乐居君发现降价幅度较大的房源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之前挂牌价比市场成交单价要高。

  二,产品有一定的硬伤,例如朝向、楼层、户型不好,保养程度低等。

  三,不满五房源、超豪宅线房源。这类房源需要买家承担较高的税费,本来成交就不太活跃。

  四,业主急需回笼资金,愿意主动降价促成交。

  “现在出来看二手房的客户非常多,大家的心态都是想着‘淘笋’,低价房源更容易成交。所以如果真的诚心卖的买家,挂牌价格都会比较贴近市场。”一位中介告诉乐居君。

  03

  业主也“以价冲量”?

  看到这里,各位业主先不要灰心!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广州二手房市场其实也在“回温”。

  虽然成交价“跌跌不休”,但成交量已经开始逐步上涨。

  根据广州中原数据显示,2022年1月,广州二手房共成交7014套,环比上涨0.9%。

  而春节过后,二手房周度成交量更是持续提升,上上周(2.7-2.13),广州二手房共成交195宗,环比回升近97倍。

啥时候是个头?二手房价

  一位专跑二手房市场的中介表示,广州二手房最冷淡的时期是去年9-11月。在那个调控严格期下,客户看不清楚后市行情,担心买在高位,所以基本没什么成交。

  “但从去年12月份以来,市场成交便已经稳定下来。而最近房贷利率下调,出来看二手房的客户也多了起来,一些有需求的买家看到合适的房源就会选择入手。”

  目前,整个广州二手房市场处于一个“量涨价跌”的状况,这是卖家集体“以价换量”的结果。

  随着调控逐渐放松,房贷利率下调,新房限价放松对二手房分流效果减弱等,广州二手房或将步入“量价齐涨”。

  但值得提醒的是,当前的政策变化更多的是为了防止市场过冷,“房住不炒”的总基调并没有改变,因此不可能有大的政策松绑。所以,房价也不会出现过猛的上涨。

  总之,如果是有自住需求的话,现在是个入手的好时机,但千万也别想着能靠买房致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