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老黄埔劲敌来袭!3字头新盘杀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2 07:31:38

  看惯了熟面孔的黄埔区,突然又有新货冒头。

  近段时间,不少房产号都集中推了一个项目,号称是黄埔全新大盘,旧改项目出身,资料虽然不多,但是风声不小。名字里带个“新城”,是有些居住大城的架势在身上的。

  正巧最近有几个朋友来咨询黄埔买房的事情,还是清一色的铁刚需。这个盘或许是个机会?

  那话不多说,一起去瞧瞧——万科黄埔新城。

  

  01

  老黄埔边边,未来有地铁直达珠城

  昨天,黄埔区重磅发布“十四五”交通规划,官宣将新建11条地铁(包含在建和远期规划),谁看了不说一句大手笔。

  而万科黄埔新城项目,距离珠江新城大约20公里,处在广义上的老黄埔边边,应该属于开发区板块,比起天河更近增城。

  最近的地铁站是现状13号线夏园站,未来还将接入地铁5号线东延段(在建),届时不用去鱼珠转线就能直达珠江新城。

  之所以说距离最近,是因为项目距离地铁站超过了1公里。

  而且,目前夏园站只在黄埔东路的路北开了口子,所以走去地铁站要穿过立交桥下,经过4个红绿灯,绕来绕去不是很方便。

  

  而且,作为黄埔区主干道的黄埔东路,非常能体现出本区特点——开发建设热火朝天,因而货车非常多,呼啸而过,尘土飞扬。



  周边生活配套方面,基本上是沙步村自带商业。有个中型商业体领好广场、沙步农贸批发市场,沿街商铺涵盖服饰、餐饮、百货、银行、药店等,是基础的城中村级配套。

  

  不过,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就有点捉襟见肘了。现状只有一个沙步小学,一路之隔还有个广州市开发区外国语学校。

  

  既然是个旧改项目,接下来会有哪些改变呢?


  02

  百亿旧改巨无霸,有望补教育短板

  黄埔新城项目脱胎于沙步村旧改,由万科操刀,前不久刚进行过回迁房摇珠。

  

  沙步旧改今年按下了加速键,2月举行了动工仪式,4月发布首期回迁房摇珠方案,7月公布改造实施方案。目前融资区也已经动工。



  项目位于黄埔区东部,南临广州保税区,西临开发大道,东至南岗村,广深公路由北侧经过,处于连接广州开发区东区、西区的咽喉部位,也位于广州开发区黄埔临港经济区建设范围。

  简单来说,远近关系大概是增城>临港CBD>天河区。

  

  沙步旧村具体由鹿步、沙涌、塘头三条村组成,预计总投资约234亿。

  



  根据规划,沙步村改造后总建筑面积为403.76万㎡,规划人口8.3万人,毛容积率2.55。

  

  其中,复建安置区总用地97.98公顷,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207.27万㎡,平均净容积率4.31。融资区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完成拆补安置后,再按规定申请转为国有土地。

  

  从公布版的规划图来看,融资区位置比较靠里,远离黄埔大道。除了部分“飞地”,融资区与安置区的界限整体比较分明。

  | 改造效果图,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沙步旧村改造”

  配套方面最亮眼的,是教育。光是从规划图来看,就包括新增的54班高中,以及1处小学、2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有些大盘的样子了,也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卖点。(有消息称可能会引入华师,我们拭目以待)

  一路之隔的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正在进行一轮硬件升级,新建1座体育馆(地上7570㎡,地下7200㎡)和1栋宿舍楼(地上15070㎡,共8层,不低于28m)。

  毕竟在人口快速增长的黄埔,好学位还是稀缺资源。


  03

  最小户型93㎡,价格会不会惊喜?

  目前,项目售楼部还在建设中。现场一位工人师傅透露,预计11月底能完工。按照这个速度,估计要12月份才能开门迎客了。

  售楼部旁边的是村牌坊,也在建设中,已经能看出雏形了。这位师傅介绍,牌坊后面的就是回迁房。

  

  关于产品类型,根据目前流出的资料,万科黄埔新城将推售建面约93-143㎡的三至四房。

  | 建面约93㎡三房户型图

  面积最小的户型,建筑面积也有93㎡。从户型图上来看,带入户花园,似乎还是双阳台设计;竖厅外接主阳台,但主阳台比较窄小;主卧带套间,比较宽敞。

  | 建面约122㎡四房户型图

  建面约122㎡四房去掉了入户花园,采用了横厅宽阳台,客厅餐厅被过道分开,有了南北对流。卫生间的位置调整到了门口。

  | 建面约143㎡四房户型图

  最大的户型是建面约143㎡四房,面积大了22㎡还做四房,按理说会宽敞得多。

  该户型设计有有入户花园和宽阳台,但依旧是竖厅设计+宽阳台,但没有了南北对流。2个卧室带套间,整个户型总共有3个卫生间,估计早上出门前不用排队了。

  就面积段来看,刚需有没有机会,就得看单价了。

  至于价格,我们原想着参考一下周边,却发现几乎没什么新房,大家都是黄埔东路这根绳上的旧改项目。

  距离最近的新盘,是5号线东延段(建设中)庙头路站的一双姐妹花——越秀滨江·星航TOD和卓越招商臻珑府,2公里多点,而且都已经开盘,约4.5-4.8万元/㎡。

  但这两个项目距离地铁站都要近得多,可以称得上是地铁上盖,而且距离珠江新城更近,单价更贵也是情理之中。

  那么,万科黄埔新城有没有机会3字头起步呢?


 04

  旧改接连上市,大盘时代再临? 

  近年来,中心城区的大盘几乎绝迹,特别是老三区,新项目常常都是单价高面积小的蚊型地。

  不过,大概从去年开始,旧改成了中心城区新房的一个重要来源。供货主力则是动作快的东边,特别是拆得最快的黄埔。

  目前已经有暹岗(大壮名城)、茅岗(富力南驰富颐华庭)、文冲(万科城市之光)、横沙(中鼎珺合府)、火村(合生中央城)、红卫村(时代天韵)、汤村(升龙学府上城)等项目面世,涵盖了老黄埔、科学城和知识城三大片区,未来还会有更多。

  | 大壮名城

  旧改项目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规模往往比较大。随着旧改项目陆续推出,中心城区(可能还要看黄埔)可能会迎来第二次“大盘时代”。

  之前我们也盘点过,居住大盘的优点很明显,基本是自成一城,配套类型比较齐全,居住氛围比较纯粹。但潜在的缺点可能是,当你想卖房置换的时候,同小区有上百个同类型产品放盘,可替代性特别强。

  对于指望5号线和13号线通勤的刚需而言,还要考虑到的一点是,大盘不同组团之间到地铁站的距离也有很大差距,到时候可要看仔细了。不然的话,同一个小区去地铁站的时间相差一倍,也不是不可能。

  这个旧改大盘,你觉得会卖什么价呢?

标签: 土地市场 建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