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天假期超500万人次游广州
来源:信息时报2021-01-04 07:35: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元旦假日期间,广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组织多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实现了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元旦假日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01.94万人次,同口径比较恢复程度为94.7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8.45亿元,好于节前市场预期,呈现出婚庆旅游甜蜜浓、夜间经济热度高、乡村旅游人气旺、服务质量水平高的明显特点,为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文旅活动推出花式体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A级旅游景区开展元旦迎新活动,推动文化演艺、民俗体验、非遗传承、高新科技进场馆、进景区、进街区。

  在广州图书馆举办“非遗活化 品牌振兴——2020非遗品牌展”、广州博物馆打造的国内首个“满洲窗”专题展“户上千色映羊城——广州博物馆藏广式彩色玻璃窗展”开幕、南越王宫博物馆举办“天下之脊——北岳文化专题展”、市文化馆举办“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新年曲艺专场。此外,广州塔携手微信推出广州跨年直播、正佳自然博物馆举办“2021幸福N+1博物馆系列活动”、北京路步行街带你玩转VR地图等活动。

  文博场馆通过活化历史场景、策划线上活动,打响红色旅游品牌。中山纪念堂推出“史迹探寻”小程序,引导游客探寻中山纪念堂历史底蕴;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一身正气留人间——张澜生平事迹展”,开展“张澜故事”线上互动游戏等活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办“幸福广州·黄埔起航”主题系列活动。

  安全事故重大投诉零发生

  假期,市区文旅部门将主要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成立12个检查组会同市有关部门,分赴增城、花都、番禺等11个区共30多家次景区、旅游饭店及文化场馆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59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281家次,实行安全防范与疫情防控双检查。

  组织超3000人次志愿者在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文旅场所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假期,12301全国旅游监管平台没有收到广州市因旅游服务质量导致的有效投诉。各旅游景区未发现大规模人员聚集情况,基本做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开放,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乡韵溢彩吸睛

  乡村游游客207.99万人次

  节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30条“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串联起海珠、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等区的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涵盖了森林康体、观光农业、绿道休闲、古村风韵、水乡风情等多样类型,指引市民游客深入乡村。

  元旦,乡村游活动以亲近自然“赏花采果”和展示民俗文化“赏乐听曲”为特色,颇受青睐。香草世界推出网红花海打卡、网红阿姆斯特丹风情街、葡萄采摘体验活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十八届红叶观赏节;沙湾古镇结合汉服、音乐游古镇主题,打造沙湾古镇“街”舞台。假期,全市接待市民游客中,乡村游游客共计207.99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1.44%。

  游船音乐会魔术秀

  夜间文旅活动多元精彩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以广州塔为核心的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出了多元精彩的夜间文旅活动,广州塔推出了中国首条高塔旅游镂空步道“天眼步道”、XR游乐体验馆等高空惊险、沉浸式体验项目。潮墟项目推出品鉴“潮墟暖心跨年音乐会”,琶醍推出了“跨年派对After Party”市集。珠江游结合“新年”“叹茶”等文化元素,推出了南海神号“珠水百年·百乐门之夜”主题船、“加菲猫”温馨梦幻主题船,策划了“珠水百年·水上茶居”。此外,1月1日起,“穿越时空 乐游珠江”主题有轨电车正式开通,乘客可以搭乘该列车,行驶在广州“最美7.7公里”。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来广州长隆加入2021年迎新派对——一起来看流星雨,冬季音乐嘉年华正式“营业”,将持续至1月10日。融创文旅城越夜越精彩,未来机甲“霸”气巡游、爱的跨越跨年音乐节、奇幻魔术秀等夜场狂欢齐上阵。


来源:信息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