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占地超102万方!黄埔东区街道即将卷成麻花?
来源:克而瑞2024-04-16 09:03:54

就在3月31日,广州市自规局发布《广州市2024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2024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595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0%。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01公顷,占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84%,占计划总量的17%。

在区域分布上,南沙(15宗)、黄埔(12宗)、白云(10宗),三区宅地供应宗数位居全市前三。

时间来到4月3日,广州自规局发布将军山地块控规调整公告批前公示,信息量非常大。

如此快的速度出控规,是不是意味着这块地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出现在土拍市场?

01

根据规划,地块总占地面积超102万㎡,总建筑面积超400万㎡,妥妥的巨无霸大城。

与此前相比,原先位于地块东侧的商业用地、绿化用地全部变为住宅用地、教育用地以及公园用地,其中住宅用地总建面超105万㎡。

还规划了宅地部分容积率≤4.0,加之宅地周边规划有公园以及湖泊,居住舒适度有一定的优势。

除此之外,地块还新增4.2公顷教育用地,包含45班九年制学校,1所18班小学、3所9-18班幼儿园。

从控规公布的地理位置上看,地块紧邻地铁十三号线夏园站,与万科黄埔新城仅一路之隔。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地块的建筑密度、容积率等指标与万科黄埔新城相比,将军山地块要相对略胜一筹。

此外,在土地出让方式上,与万科黄埔新城不同,将军山地块采用净地方式出让,建设难度也会相对较小。

02

作为潜在的供应量大户,黄埔区还有不少旧改项目亟待入场。

据克而瑞不完全统计,作为旧改主力,黄埔区未来五年共供应662万㎡旧改货量,年均供应量约132万㎡,在目前正常推进下,预计2026年开始进入供应高峰。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广州楼市的“主角”之争,黄埔必定能占据一席之地。

现阶段黄埔区各板块的新房库存又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呢?

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目前黄埔区新房库存8402套,去化周期13.4个月,是全市为数不多去化周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区域。

具体到板块,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24年3月,永和板块新房库存套数最少,仅有8套,旧黄埔板块去化周期最短,仅有4.2个月;将军山地块所处的东区街道板块新房库存1500套,去化周期15.8个月。

若未来地块能顺利挂牌入市,或许会给周边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