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天河智慧城+智谷“双核”,正在酝酿广州全年经济爆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9 20:52:23
摘要
销冠红盘保利天汇断货王上新!王炸四房一步到位

广州需要新的经济引擎,2024年,能引爆的地方,必定是天河智慧城和智谷片区。

今年初的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天河已立flag:智慧城和智谷片区将深入推进“两带两片”开发建设。

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天河政府的动作,都在针对性地向两大片区倾斜。

最近,片区热度爆棚,既有体育盛事落地,成为全城热话;也有互联网巨头网易市值提升,让这个产业核心集聚地再次成为焦点;更有重磅新规划出台,助力建设步伐加快……

规划不断兑现,利好狂砸,可以预计,接下来它将迎来全面开挂的爆发期。

利好密集涌现,智慧城+智谷“双核”承包全年爆点

只能说,2024年,官方对天河智慧城和智谷太偏心了。

一是体育盛事,广州作为东道主,已全面启动筹备2025年全运会工作,其中总指挥中心,就设在智谷片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广东奥体中心将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近9.7亿,建设期限14个月。改造后,奥体内外都将翻新,夜景照明工程也进行升级,未来将成为片区璀璨的标志性建筑。

新闻截图

回顾广州造城史,每个核心板块的崛起,都离不开体育盛事。随着全运会的到来,这里势必站上风口,带动板块的超级进阶。

二是片区改造,今年2月,官方两次调整控规,智慧城核心板块多宗地块调整用途,将新增大量公建配套。

此外,近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这意味着,该片区的建设加速推进。

小新塘南片区位于天河智慧城的关键区位,根据规划,将与周边生态环境互通互融,打通片区生态景观绿廊,营造城景共融的绿色开敞空间,构建“通山达湖,绿廊辐射”的区域生态格局。

同时打造共享开放的公共空间,山体公园、湖滨公园、街角公园等多尺度、多样化的公园形式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场所,为天河打造“城区里的公园,公园里的城区”助力添彩。

这份规划还提出,未来将重点打造贯通广州国际金融城-智谷片-智慧城核心区的东部创新轴。

小新塘南片区整体空间形态示意图

不难预计,未来几年,片区会迎来一波开发热潮,在加速官方的资源倾斜、产业夯实、连片开发、品牌开发商的共同造势下,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

而且,还将与珠江新城、金融城等打成一片,带动板块价值跃升。

强势崛起的天河“双核”,成为今年置业优选

对于智慧城和智谷片区来说,以上的诸多利好,并非只是一张宏伟的蓝图。

实际上,它们也印证着这些年片区的快速发展,不断成为天河的潜力黑马。

比如,近期互联网行业大事件,总部位于天河智谷片区的网易,市值超美团,拿下中国市值第四大互联网公司新荣誉。

界面新闻截图

事实上,无论是软件信息还是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的背后都离不开天河对于产业环境的培育。

网易所在的智谷片区,脱胎于天河浓厚的科创底盘,短短10年时间,已成广州最具活力的CTD,号称广州“硅谷”。

板块内还云集酷狗、UC、中移互联网等龙头企业,更有如极飞、汇量、三维家等科技独角兽在此诞生。

据统计,目前,片区内已有超2500家企业进驻,中移互联网、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网易、佳都、酷狗等科技型企业更超过1800家,总部企业数量更占比全天河23%!(来源:投资天河)

说了这么多,需要强调的是:

尽管2024年天河新房选择性增多,但改善置换或一步上车天河,智慧城+智谷板块,必然是最优选。

对改善或者一步到位买家而言,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四房”配置。

我们可以从板块价值和价格门槛来分析,天河有四房户型的新盘主要分布在这些地方:

第一是天河东珠吉板块,虽处天河,但位置较边缘,不近地铁,在售的新盘到黄村地铁站距离约5.3公里,需要公交接驳。城市面貌也一般,路上都是工厂、汽修店,商业配套上都有一定硬伤,距离最近的比如优托邦,只能开车。

第二是五山纯居住型板块,该板块的楼盘强调低密和舒适度,但远离产业核心,板块缺乏新的利好刺激和想象空间,增长到了瓶颈。

第三是珠江新城、金融城,均价超10万/平的价格,新房长时间断供,如今大部分二手住宅,楼龄已超十年,住宅密集容积率过高。而且,交通规划也不够完善,众所周知,珠江新城的一个短板就是交通,无论是内部交通,还是外部交通,通达性都不够好,长期堵车。这些都已经不满足改善买家对生活舒适度的追求。

最后,便是智慧城+智谷片区,真正的综合潜力型选手。既有高新企业集聚产业优势,又有连片开发的宜居新城体量优势,还有最新规划加持,这些都带动板块价值提升。

承接“双核”利好,凭什么是保利天汇

项目位于天河智慧城+智谷片区黄金交汇点,作为最早带动两大片区提升,同时不断给板块赋能的项目之一,保利天汇凭首发优势,成为板块兑现的范本。

为什么保利天汇能接住天河智慧城+智谷片区泼天富贵,从以下几个维度给出的答案,已经足够清晰。

首先,是全业态大盘的兑现,与美好生活零距离。

众所周知,在寸土寸金的天河买房,新盘要么规模小没有学区,要么没有交通,要么配套不够完善。

保利天汇作为天河东唯一的建面约78万方全能综合体大盘,几乎把改善家庭生活所需通盘考虑。

光凭这一点,保利天汇已经打败了90%天河新盘。

更重要的是,项目还在持续兑现恢弘规划。

总部写字楼、商业街区、住宅、公寓、幼儿园及九年制公办学校等,统统都集中在这个大社区当中,且都已亮出明牌,这里的业主出门即可享受成熟配套。

项目实景图

像是高阶人群最重视的精英教育,在保利天汇已经安排妥当,项目配建的天河智谷第一实验学校,去年9月已开学,天河智谷第二幼儿园也已开园。

商业方面,约600米的商业街上,钱大妈、美宜佳、浓心爷爷……已经开业。

肯德基已经在装修中,此外还有多个大品牌商家已达成进驻意向,项目周边还有美林M·live、优托邦、广百智慧广场等成熟商圈,下个楼的功夫,即可满足一站式吃喝玩乐的需求。

如果“大城配套”只是保利天汇的基本盘,那它的交通优势,更是直击改善客的爽点。

项目距离21号线大观南站仅约780多米(来源:百度测距),还有规划中的19号线。1站即达天河智慧城、3站到金融城,4站可以到琶洲,5站抵珠江新城。

保利天汇通过四通八达的触角,把广州最高规格的商业、医疗、交通,都纳入了自己的生活圈。

其次,只有大盘,才是真正承接产业红利、规划红利的底层支撑。

众所周知,保利天汇所在,是真正的天河智慧城和智谷黄金交汇点,被誉为“广州硅谷”,科技新贵云集。

这不仅给保利天汇带来实实在在的购买力支撑,还有足够广阔的成长空间。

目前,保利天汇正在与周边高新企业资源形成连片开发之势,互相联动。

项目的公寓、写字楼组团在装修运营,他们可以在此办公生活,一切都将围绕着保利天汇这座高阶生活引力场,开启职住一体生活模式。

与此同时,项目已经有4000+业主精英,圈层纯粹,成为区域稀有的进阶居所。

看到这里,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保利天汇近几年来势头迅猛,越来越受到圈层人士的偏爱。

数据显示,保利天汇已连续4年登顶天河成交排行榜。2023年,保利天汇以近50亿的业绩,再一次霸榜天河成交套数、面积双冠军,甩开第二名近三倍的成交套数。(数据来源:克而瑞)

销冠红盘断货王上新!王炸四房一步到位

即便已是片区标杆,但保利天汇为了匹配精英的需求,仍在不断产品升级迭代。

比如目前项目主推的五期组团,产品力放眼片区,没有对手。

作为整个项目的“规模担当”,保利天汇五期由16栋纯住宅组成,采用围合式布局,不设公寓与商办,居住氛围更加纯粹。

保利天汇五期效果图  以实际为准

而且,五期占据的位置优渥,同时小区打造约3万方新加坡式园林,舒适值拉满,可以说是自带改善基因。

最近,我们也了解到,断货已久的建面约116平产品,终于“限时返场”!

因为货量有限,关注度又高,每次推出都是“秒没”,所以116平常年处于“补货”状态。

|建面约116㎡四房户型图

这批116平产品为什么如此受青睐?

一是,使用率超级高。约116平面积段,就做到了2+2个房间。四个空间,每个空间都方正阔绰,充分考量刚改家庭的生活使用需求,可以撑载家庭成长过程中的丰富场景。

而且,该户型做到了三开间朝南,拥有约6米的南向宽景阳台,采光面拉满。

建面约116㎡四房样板间实拍图

约18平的主套卧,打造了时下流行的“主卧小家化”设计,配置大飘窗、独立卫浴,隐藏着多种打开方式。

二是,超高性价比。保利天汇116平四房,总价700万出头就能上车。

横向对比天河市面上四房产品,热门项目基本门槛是1000万起步。

从稀缺度和价格来看,放眼全天河,可以说是低门槛上车天河改善圈的限量版门票。

更何况,保利天汇还是手握智慧城+智谷片区黄金位、全能大盘等王牌。千万以下的价格,想找到一个替代,几乎没有。

最后,乐居想温馨提醒,项目近期还将推出116平四房断货王,席位有限,能否接住天河智慧城+智谷的这波流量,能否抓住抢滩天河核心机会,就看大家的速度了。

如果你对保利天汇感兴趣,不妨抓紧时机亲临现场,打开更多惊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