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州一二手房价继续下跌!3月小阳春成交有望回温?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6 09:30:24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

其中,1月广州新房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8%,二手房房价指数则环比下降1.2%。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新房房价已经连续8个月环比下降了。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房房价同比下降3.6%,二手房房价则同比下降6.1%。

但在1月底,广州二度放松限购,“卖一买一”、“租一买一”以及“120㎡以上不限购”都将带动广州楼市回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王中华解读2024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整体延续降势。

一、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

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1%、0.8%和0.7%,上海上涨0.4%。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0%,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7%、0.8%、1.2%和1.6%。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6%和0.7%,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6个和68个,比上月分别减少6个和2个。

二、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整体延续降势

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1.3%和4.2%,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3.6%和4.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4%。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1%,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4.9%,降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3.7%、4.5%、6.1%和5.2%。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4.4%和4.5%,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3个百分点。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3个和7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5个和1个。

据克而瑞数据,1月广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26.73万㎡,环比减少48%,成交面积40.77万㎡,同比去年变化不大。

具体到各区的成交量上,2024年1月增城656套、番禺547套、南沙477套排在全市前三。

从同比增幅来看,2024年1月全市11区中,共7个区域成交规模同比去年实现正增长。

正因如此,使得今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变化不大。

均价方面,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今年1月广州商品住宅成交均价36413元/㎡,环比下跌7%,同比下跌15%。

在全市11区中,仅有中心四区的天河、越秀、荔湾三区1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去年呈正增长,而海珠区因1月网签数量的减少,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6903元/㎡,同比去年下跌18%,跌幅为全市最高。

接下来就是楼市三月小阳春,楼市会怎么走?

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指数,从环比来看,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跌了8个月,二手住宅价格连跌了9个月,房价持续探底,为置业者提供了许多高性价比的购房选择。

他考虑到1月广州再度松绑限购政策,释放房票鼓励入市,叠加2月LPR大幅下调,政策利好组合拳已经形成,3月广州楼市随着开发商加大推货力度成交有望回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