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推进494个城更项目,投资1800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1 10:20:42

2月19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

当中提到的两个重点,我们可以关注下:

一是会上公布了各区2024年的GDP增长目标。

去年GDP排全市第一的天河,2024年增速目标依旧很猛,达6%。

而白云、南沙目标增速分别为6.5%以上、7%以上。

二是今年是城中村改造突破决战之年,广州全年计划推进城市更新项目49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

具体分四个抓手:

以城中村改造重塑产城空间、以老旧小区改造实现活力再造、以旧厂房改造盘活低效空间、以城乡建设提升功能品质。

在城中村改造方面,坚持“以城兴产、以产聚人”,加快推进四大重点片区改造。抓紧罗冲围片区首开区开工建设,首期潭村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补齐白云站西片配套设施,提升核心枢纽及周边区域产业能级;

首期松南改造项目将打通华为研发中心周边发展纵深空间,带动珠江西岸高质量发展。

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加快第一批重点项目实施和首开区开工,推动“创+产+城”一体化发展。

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推进52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重点推动广州北站东侧、同和、江南西等一批成片连片示范改造。

旧厂房改造方面,推进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白云区林安物流园、黄埔鱼珠木材市场等296个旧厂房改造项目。

最后,还要加快机场三期、综合管廊、电力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76亿元。

此外,会上还提到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发展,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在住房保障方面,将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全年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0万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