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敏捷集团成为黄埔区长岭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合作企业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7 09:50:56
摘要
未来,敏捷集团将继续深入推动黄埔区长岭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1月13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动工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启动活动,拉开了广州全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帷幕,同时也聚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型建筑工业化,掀起创新实践的热潮。活动中,19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农业、科研、环保材料等领域。

在当天的现场活动中,广州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正式动工建设。与此同时,黄埔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活动也率先全面启动。

据介绍,此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该区将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全域整治体系,构建一个土地整治专项资金超过1110亿元的资金蓄水池,并建立一批实施项目库,以农用地整理打造一批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以建设用地整理打造一批集约节约的高价值园区,以乡村风貌提升打造一批宜业宜居的高品质社区,以生态修复保护打造一批配套完善的高颜值公园。

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广州市敏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黄埔区人民政府长岭街道办事处,共同签署《关于黄埔区长岭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据悉,黄埔区长岭街道将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重要推进手段,通过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等方式整理开发建设空、生态保护空间,实现乡村空间重构,建设用地布局优化,解决空间、动力和风貌问题,为乡村发展增添活力。

一直以来,敏捷集团始终积极推动黄埔区长岭街道黄麻村的综合土地整治和乡村振兴,聚焦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造血导入,修建乡村振兴工作站,打造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新建绿色记忆广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改建云山归谷微总部,盘活闲置土地发展水稻、油菜种植,促进农民收入提升,增强乡村发展活力。在敏捷的助力下,如今,黄麻村已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敏捷集团建设的黄麻乡村振兴会客厅

目前,黄埔区依托长岭、九佛、龙湖、新龙等现状耕地集中地区,统筹腾挪全区零散耕地,未来将整合形成18000亩的耕地集中整治区,4500亩的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打造2100亩集中连片的的高标准农田,“让良田回归粮田”。

据悉,到2035年,黄埔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将构建建设用地集约利用、产业用地集聚发展、农业用地规模经营、生态用地精细修复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黄埔经验”,并努力打造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黄埔样本”。

敏捷集团建设的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未来,敏捷集团将继续深入推动黄埔区长岭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为建设美丽黄埔,助推广东“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企业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