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相约古村,欢乐开跑!2023年广州·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20:15:42
摘要
2023年广州城市乐跑赛 1000多名乐跑者相聚于此,共赴乐跑十年之约

2023年12月28日,2023年广州城市乐跑赛在黄埔区沙步古村欢乐起跑。1000多名乐跑者相聚于此,共赴乐跑十年之约。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指导,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协办,广州市黄埔区教育(体育)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南岗街道办事处、广州市黄埔区南港街沙步经济联合社是活动支持单位。来自金融、汽车、建筑、餐饮、科技、服务等不同领域的1000多位乐跑者充分展现乐跑风采,也感染了许多市民,共同在古村街头留下了一幅充满激情的画卷。



打卡千年古村,探寻岭南文化之美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点是黄埔区千年古村—沙步村,沙步村约于北宋建村,历史悠久,承载着广州千年文脉,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扶胥古运河便流经此处。同时这里也是目前黄埔区在建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万科.黄埔新城的所在地,该项目自去年7月入市以来受到市场热捧,今年位列广州市签约套数第一

当天,活动举办地步行范围内的地铁5号线东延段--夏园站和保盈大道站正式通车,不少参赛选手选择绿色出行、首次乘坐5号线东延段抵达。

本次赛事的起点和终点是沙步古村的历史文化街区——融德里。融德里是沙步旧村改造的中心区域,位于原沙步村鹿步大街,紧邻鹿步滘古运河。秉承“修旧如旧”的原则,项目采用原址修缮等方式,保留文物及风貌建筑近2000㎡,包括7处区级文物单位、11处传统风貌建筑等,同时,在原有的水系旁边保留近百株古榕树,让历史风貌建筑与新生城市公共空间相融共生。


活动主舞台以“融德里”戏台作为背景,沿街设置了永庆坊、幸福里等历史文化街区打卡点,将菠萝诞、醒狮等非遗体验区域设置在了古建筑中,让跑者可以沉浸式体验岭南传统文化。借助城市乐跑赛的契机,很多跑者第一次解锁融德里这张广州城市名片。穿梭在古香古色的村道上,古城历史文脉与新城生命活力撞了个满怀。乐跑者们用脚步丈量历史,沉浸式感受保留街坊里弄的古村肌理。沿途绿道将风光串成链,乐跑者洋溢出的活力更为滨水湖畔添一分生机。


精彩不止5公里 乐跑全程“零废弃”

在此次乐跑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止于5公里的赛程。主办方为乐跑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参与的选手从头到尾收获快乐。

在开赛前,不少乐跑者就被互动区的装置吸引。打印专属拾光照片、和国风NPC合个影、打卡历史文化街的地标......“跑步搭子”瞬间变成“拍照搭子”。


啦啦队员们也火力全开,用活力热舞+律动的音乐,把现场气氛强势点燃!与此同时,赛程中密集的补给点提供了丰富的物资,随时随地补充能量。

下午三点半,乐跑大旗传递后,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万科集团品牌总监、乐跑系列活动负责人黄瑞勤、广州万科副总经理、沙步旧村改造项目负责人喻敏锋共同鸣枪,随着发令枪响,数千名跑者从融德里出发,绕着沙步古村乐跑4公里,沿途路过古色古香的古建筑群落、绿榕公园、还有新落成的黄埔区青少年宫(海丝城宫)等现代建筑,感受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

赛后在项目新开的绿榕公园还举办了盛大的乐跑嘉年华,逛吃逛吃不停的市集,还有嗨翻全场的绿榕音乐节,将快乐从白天延续到黑夜。


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尤其注重绿色环保。出行上建议搭乘公共交通、乐跑零废弃跑者带上可降解垃圾袋一边跑一边捡垃圾、现场还专门设置完备的分类垃圾箱,实现废弃物的华丽转身。活动现场还设置零废弃展台和分类垃圾箱,引导跑者分类投放垃圾,实现乐跑全程“零废弃”。


乐跑十周年 快乐再出发

2023年是城市乐跑赛十周年,今年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全国城市乐跑赛从4月开跑,历时7个月,共有23.8万名乐跑者参与,在全国304个城市一共举办236场线下活动,发放了58万张国家认证证书。城市乐跑赛分别在杭州、上海、沈阳、武汉、北京、西安、成都、南京、重庆、深圳等11个城市欢乐开跑。作为2023年城市乐跑赛的最后一站,千名跑者今天在广州用脚步感受了城市之美,用激情诠释出生命活力,共襄乐跑十年盛会。

城市乐跑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万科集团发起并主办的城市跑步活动,是国家践行全国健身战略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该赛事以“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为宗旨,属于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2013年创办至今,乐跑足迹遍布国内外368个城市,累计举办超过460场赛事,吸引了3万多家企业、7万多个家庭、51所高校,超501万人参与,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包括全程马拉松、社区乐跑赛、大学乐跑赛在内的乐跑全系列活动,还获得过“中国最佳健康创新实践奖”等多个奖项。

乐跑十周年,回归初心,通过健康运动,倡导阳光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让乐跑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使全社会更多企事业单位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为员工开展体育运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坚持以实际行动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充分践行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标签: 万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