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五大航道齐头并进,龙湖保持高质量增长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16:09:58
摘要
新品落地广州首开劲销12亿元

  日前,龙湖提前偿还20亿港元银团贷款的消息,再次提振了房地产市场信心。此次提前偿还后,至2025年前,龙湖将无到期需偿还的境外银团,至2027年前亦无到期美元债。

  这已不是龙湖今年第一次提前偿还债务。2023年,面对市场的持续调整,龙湖依然保持了业绩持续增长。在包括广州在内国内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其地产开发、商业投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和智慧营造五大航道业务齐头并进,让其在短期内已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中期保持高质量增长的动力,长期具备可持续发展、穿越周期的内力。

  地产开发业绩傲人,新品落地广州首开劲销12亿元

  地产开发作为龙湖的主营业务,一直保持着稳健。根据龙湖12月披露的数据,截至2023年11月末,集团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621.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983万平方米。

  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就是,龙湖今年还在逆势拿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龙湖共拿地29块,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上海、成都、杭州、苏州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

上榜了“2023广州人气口碑金质楼盘”的龙湖广州·御湖境正是在今年拿地,今年热销的项目。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和变化,龙湖敏锐捕捉到需求的变化,成为快速焕新高端改善型产品线的房企之一。全新落地的御湖境等高端产品线,在很多城市成为凸显差异化的“爆款”,取得不俗的销售表现。


龙湖广州·御湖境以“高定系”豪宅基因赢得市场青睐

  以龙湖广州·御湖境为例。该项目延续了龙湖“高定系”豪宅基因,主推约115-190㎡滨江奢装大平层,以“六边形战士”全能户型的纯粹标准,为广州带来先于时代的高端人居体验。为打造湾区改善标杆,项目前后历经了30多次设计方案修改和逾60场规划研讨,近100%使用率,专梯入户、独立玄关和主卧270°环幕飘窗的设计巧思……过硬的产品实力不仅让御湖境在行业内外收获一致好评,荣获“地产界奥斯卡”桂冠——2023美国TITAN地产双料金奖,更取得了首开劲销12亿元的傲人销售业绩。

  除了产品出色,交付力也是保障龙湖地产开发业务稳健增长的重要因素。龙湖基于对美好人居的不断探索和研磨,整合多方资源推出了“智善交付体系”以全场景品质交付开启美好新生活。2023年1-11月,在全国45座城市共计交付120余个项目,超9.2万套品质住宅,20%项目实现提前一个月以上交付,交付满意度90%+。在广佛地区,龙湖今年如期交付超5000套住宅,交付满意度同样令人瞩目。

  运营业务稳健发展,华南首座天街预计明年9月开业

  此前,龙湖再次对业务航道进行重构,变成了一个开发航道、两个运营航道、两个服务航道的“1+2+2”三大业务板块。为应对市场的变化,运营业务、服务业务被摆在了与地产开发并行的关键位置。

这一调整,无疑是支撑龙湖经营性利润占比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目前,龙湖旗下的商业品牌“天街”、长租公寓品牌“冠寓”,均已成长为所在行业的头部品牌。比如,作为龙湖在华南地区布局的旗舰天街,龙湖海南海口天街项目目前建设、招商进展顺利,招商率已突破60%,已签约租户174家,已签约面积突破7万平方米,其中2023年至今共计新增30000+平方米的签约面积,签约品牌100家,包括12家海南首店和14家城市旗舰,招商率预计在年底突破70%,明年9月预计将开门迎客。

华南首座天街预计明年9月开业。

  同时,作为租赁住房行业的笃行者之一,自2016年,龙湖积极响应国家“租购并举”的号召,推出集中式租赁住房品牌“冠寓”,为年轻人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截至目前,冠寓已完成全国一二线高能级城市布局,累计开业房间数11.9万间,品牌影响力连续两年稳居行业TOP1。冠寓目前于广州、珠海、中山等城市共布局门店约20家,房间数量约5000间,为大量城市青年提供了安心居所。

  今年,在广佛地区,冠寓的业务也获得了长足发展,淡季时点出租率首次超过97%,93.6%的平均出租率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冠寓还在广州新开了一家门店——龙湖冠寓广州逸景路地铁站店二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创新上今年也有新突破。在专注长租之余,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短租产品“冠寓随心住”,可跨城市、门店灵活分拆使用的特性,让该创新产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服务提升不断创新,业主满意度连续14年超90%

  在服务板块,可以看到,龙湖智创生活持续拓宽服务半径,目前已经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园、企业总部、城市服务等13类业态。龙湖体内各个业务板块的协同优势,已经成为助力龙湖智创生活成长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支撑其在广佛地区今年新签超过100个物业服务项目的重要原因。

这一成绩的取得,显然离不开龙湖智创生活在物业服务领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口碑。截至目前,龙湖的业主满意度已经连续14年超过90%,物业管家和业主互动的暖心故事更是无处不在:广州市龙湖揽境花园泳池大堂白色的屋顶因难于打扫,充满了积灰,业主反馈从楼层往下看脏脏的,破坏了园区的美景。于是,一群“浪漫”的物业人展开了屋顶“葱葱绿布,绘画我心”的行动,让揽境花园郁郁葱葱的大草坪,添加一份浪漫的色彩。

龙湖业主的满意度也来自物业有温度的服务。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龙湖·云峰原著社区运营官,会定期进行空置房巡查,下雨天主动入户打扫积水,并且给业主定期反馈屋内情况,减少业主们的担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龙湖智创生活在广佛地区的各个在管项目,平均每位运营官全年上户巡查150多次,与业主沟通200多次。

  此外,和龙湖智创生活一样,同样脱胎于“一个龙湖”生态体系的龙湖龙智造,作为龙湖最新发展的代建业务,以“智慧营造”为特点,有别于其他纯粹做传统代建代销服务的企业,提供的是一站式、全业态的服务,目前也已经在湾区崭露头角。

  仅从今年龙湖在广佛地区的业务发展表现来看,“开发+运营+服务”的格局,无疑是龙湖穿越周期的重要基础,正如其曾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未来龙湖将不再依靠融资负债规模的增加去驱动公司业务增长,而是靠各个航道现金流回正驱动公司的增长。这样的龙湖,在未来,显然值得持续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