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天呐!这里的房子卖8年都卖不完......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7 10:36:06

“到底,客户都去哪了!”

这是现在各楼盘负责人最大的困惑。

楼市利好频出,买房的人却不见多,房子卖不出去,库存越积越多。

有营销总跟乐居君吐槽,最近焦虑得都睡不着觉了。

广州最近的新房成交量,可真不咋地。

9月底才放出放松限购等大招,原以为能掀出什么巨浪,但没想到只嗨了一个月。

因后劲不足,11月广州新房的成绩不太理想,仅成交4817套新房,环比下跌26%。

拉长时间线来看,甚至没有二、三季度,还没放松限购时卖得好。

市场不好,楼盘压力有多大?

11月广州开盘/推新1032套,去化率仅17%。

也就是说,推100套的量,才能卖出去17套。

这个去化率,放在近两年来说,都算是个比较差的数据。

一边是销量上不去,另一边是库存量高企,两座大山压在身上,怪不得这么多营销总焦虑失眠了。

最近,克而瑞公布了最新库存数据。

截至10月底,广州商品住宅库存套数110638套,去化周期高达18.9月。

其实从今年开始,广州新盘的库存量就一直居高不下,每月库存套数均保持在11万套以上。

但相比年初来说,无论是库存量还是去化周期,都有微量降低,去库存取得小部分进展。

不仅广州,库存量高企,目前已成为多个城市的通病。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11月7成城市消化周期超18个月。

而在北上广深中,除了上海的消化周期低于广州外,北京、深圳的消化周期均超20个月,比广州高得多。

广东的其它二三线城市,情况就更加紧张了。

像珠海、东莞目前的消化周期分别为36.6、33.7个月,即便不再卖地不再推货,现在的库存量都足够卖3年。

城市分化严重,城市内部也有明显的分化现象。

广州各区库存压力也不一,多数区域仍在可控范围,少部分已经亮起红灯。

有意思的是,原以为外围区会比较“卷”,但从数据上来看,中心区似乎也不太乐观。

其中,越秀区的去化周期是最高的,为44个月。

主要是因为,越秀区长时间断供,市场需求被分流,每个月的成交量都仅有两位数甚至个位数。

而在今年,越秀突然供应增加,冒出六大全新盘,因此造就了越秀的去化周期全市最长。

另外,天河的去化周期也不低,为23.6个月。

与越秀区情况类似,天河今年的供应量也是突然大增,1-10月新增供应4078套,而去年同期仅供应2691套,同比上涨52%。

因此,去化周期也蹭蹭蹭上涨了。

但作为中心区,天河及越秀不缺购买力,目前去化周期偏高主要是因为供应量短期大增,随着新房走量,去化周期便会随之走低。

具体到板块方面。

全市80个板块中,仅有14%消化周期低于12个月,另外86%皆超12个月,最离谱的需要8年才能卖完。

在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上的69个板块里,中心四区板块的数量占比接近一半,基本与外围区持平。

其中,全市范围内有6个板块去化周期大于两年。

天河公园、泛珠江新城由于上车门槛高,今年套均均价在1000万以上,导致难以消化。

而越秀区政府板块则因短期供应量大涨,去化周期随之上涨。

不过总体来看,中心区板块的库存绝对量并不高。

比较难的是市桥板块及南沙北板块,库存量高企,去化周期也相对较长。

库存量越高的板块,新盘内卷程度便会越高。

特别是进入年底,开发商为了冲KPI,优惠活动更是层出不穷,即便是中心区,也有笋盘放出。

像中海观澔府、万汇天地朗庭、天河和樾府、保利天汇、珠江花城等市区网红盘,都在最近放出了特价单位。

而赶在年底首开的楼盘,很多更是打起了“价格战”。

据市场消息透露,位于花地湾的中海浣花里即将开盘,吹风单价最低4.2万/㎡,最低不到300万就能入手建面约71㎡3房。

市场不缺货,新盘内卷程度高,为了推货自然会把价格打底。

毕竟,利润少,总比卖不出去好得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