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国企朋友圈再扩大!越秀地产携手上海临港集团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3 10:23:54
摘要
强强联合

11月10日下午,越秀地产母公司越秀集团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办战略合作签订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作为穗沪龙头国企,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与资源整合优势,在业务领域内进行全面合作,重点推进城市更新、产业园、物业服务等领域的多元化合作。分析称,这次签约意味着越秀地产继今年7月携手上海久事置业后,再次在上海扩大国企朋友圈,将进一步增强越秀地产在上海的深耕力度和资源优势,深化布局超一线城市,保障企业在行业深度调整期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牵手上海龙头国企 持续提升资源获取能力

国企合作是越秀地产“6+1”多元化资源获取模式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对越秀地产获取优质资源、保障发展业绩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牵手临港集团正是其开展国企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是一场“双向奔赴”,必将成为“相互成就”的国企合作典范。而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则表示,此次合作将实现增强双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共同目标。

据介绍,临港集团是以园区开发、企业服务和产业投资为主业的上海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经过近40年园区开发实践,成功培育临港、漕河泾、临港产业联动集聚区、新业坊四大品牌,着力构建科技创新、数字创新、绿色创新、服务创新、金融创新、海外创新六创赋能体系,是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旗下拥有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和MSCI旗舰指数的上市公司“上海临港”,以及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临港REIT”。

战略深耕上海 深度布局超一线城市

据分析,此次牵手临港集团与越秀地产的上海深耕战略密不可分。上海作为中国超一线城市,将面向2035年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越秀地产紧抓上海重大发展机遇,于2021年首入上海后,又连续纳入上海多个优质地块,在闵行区、杨浦区、嘉定区打造了越秀·静安悦、越秀保利·嘉悦云上、越秀仁恒·天樾园和、保利越秀·和樾天汇等多个项目,项目持续热销,市场认可度颇高。

越秀地产近年来在上海的资源投入和市场业绩,也彰显出其深耕上海的布局和决心。越秀地产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越秀地产在华东区域的土地储备占集团总土储近20%,仅次于大本营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而华东区域的半年合同销售额占集团半年总销售额超20%,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长率在集团各区域排名第一。此次携手上海临港集团,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越秀地产在华东及上海的资源优势和业绩成果,进一步实现对上海的深度布局。

前10月业绩亮眼 穿越周期能力进一步增强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越秀地产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10.3亿元,同比上升约32.8%,占2023年合同销售目标1320亿元的91.7%。在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中,越秀地产位列全口径金额榜单第13,位列权益金额榜单第14,业绩表现亮眼。

事实上越秀地产业绩与其布局的城市能级与优质土储密不可分。长期以来越秀地产坚持布局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截至2023年6月底,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93%,尤其近年来深度布局北上广深等四大超一线城市,极大提升了公司在行业深度调整期的抗周期能力。今年以来,越秀地产在广州的琶洲南TOD、和樾府,在深圳的潮樾府,在上海的嘉悦云上、和樾天汇,在北京的星樾、天玥等均实现市场热销,对公司业绩产生强大业绩支撑,深刻体现了优质战略布局对企业业绩的直接影响。而从此次与上海临港集团的签约也可以预见,未来越秀地产将进一步加大以上海为代表的超一线城市的深耕力度,持续优化全国化布局,提升穿越周期的能力,保障企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