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为什么我劝你不要提前还房贷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9 14:15:58
摘要
提前还贷究竟划不划算?

最近相信大家都被“提前还房贷”的话题杀疯了吧。现在去银行办业务,可能你看到排长队的人既不是存钱,也不是贷款,而是提前还贷。

从众心理作祟,看到这么多人提前还贷,你是不是也着急了?

今天,冒着被骂的风险,给大家说下,为什么劝你不要提前还贷。

我们先来看看大家迫切想要提前还房贷的两大原因,最主要的,是房贷利率下降,而且没有刹车的迹象。特别是新年开始,3点几利率消息满天飞,比如郑州,3.8%打响新年第一枪,珠海甚至降到3.7%,对比此前5点几6点几的利率,买房人不破防才怪。细算一下帐,提前还贷省下的利息可不少,怎么可能坐得住。好吧,就算不还贷,最近几年投资理财收益惨到想哭,没什么投资渠道的我们,害怕手里辛苦赚来的血汗钱贬值。

好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更迫不及待了,不过,银行可不是省油的灯,看到那些提前还贷苦苦排队等几个月,甚至拼命找关系的人了嘛?是的,提前还是有门槛的,不是你想还可以马上还。正好我们一起冷静下,提前还贷究竟划不划算?

首先要看自己适不适合,这主要看你的贷款年限,如果贷款30年,已经还了十多年,真没必要提前还款。因为利息都还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大多是本金,这时候选择提前还,白白便宜银行。如果你是公积金贷款或者早期打7折的,那更没啥必要提前还了,这两种贷款利率很低,银行存个定期的利率也能勉强跟贷款利率持平。

再来,认真研究下贷款合同,提前还贷要给银行付多少违约金,如果金额数目过大,得不偿失。

好吧,就算提前还贷能省下几十万的利息,今天看来是一笔巨款,但在时间成本和通胀面前,可能也没那么重要。现在月供压力很大,10年、20年、30年后呢?可能只相当于一个零头。直至今日,用最长的时间,借银行最多的钱来抵御通胀,依然是保卫个人资产的好方法。

最后,从手里这笔要还房贷的钱本身来看,除了还房贷,还有其他选择的可能。正因为有太多不确定,手里有流动资金,才是抵御风险的最强保证。

以上,只是提供一点另外的角度和观点,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手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