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收藏!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热点问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6 17:12:22

在广州,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关于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比如贷款额度、年限、计算方式等,今天就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做出了整理,如果你正考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建议提前收藏。

1.     广州公积金贷款对多可以贷多少?

①    缴存职工一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多可贷款60万。

②    缴存职工两人及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多可贷款100万。

2.     住宅类型如何界定?如果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是145平方,套内是112平方,算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呢?

根据广东省现行规定,我省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①    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②    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米以下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下;

③    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

3.     在国内其他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广州购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额外提供什么材料?

根据有关规定,除一般的贷款资料外,还需要提供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如缴存职工在广东省内其他城市缴存,广州公积金中心可通过信息共享获取上述证明的,不需要缴存职工提交。

4.“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中的“第三套及以上”怎么界定?

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征信报告》、不动产登记机关出具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住房公积金贷款登记记录及面测、面谈等形式,调查认定住房套数。

5.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以合并计算配偶或者共同购房人的收入吗?

申请人的配偶、共同购房人、共同购房人的配偶如在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我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计算家庭总收入时,可以合并计算其个人收入,缴存职工收入按以下标准界定:

①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未达本市当时缴存基数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缴存基数为准。

②    缴存基数达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其缴存基数和其工资两者之间较高值为准,工资以缴存职工在公积金中心登记的数额为准。

6.多人共同购房时,如何计算住房套数?

①    如购房人单独购房或同一个家庭的成员共同购房时,则购房套数为家庭中所有成员(购房人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各自名下的住房套数之和。

②    如购房人不属于同一个家庭的,住房套数按住房人各自所在家庭名下套数多的一方家庭套数计算。

7.如何判断所购住房楼龄?

公积金中心通过房地产主管部门确认的房屋信息以及具有房地产评估资质机构出具的房屋核查报告综合判断住房楼龄,其中“房地产主管部门确认的房屋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房屋买卖网签合同、房产证、公积金中心通过信息共享从房地产主管部门获取的信息等。

8.购买一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是否需要提供评估报告?

购买一手房(包括一手期房、一手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需要提供评估报告。

9.退休年龄如何认定?

退休年龄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认定,一般情况下,退休年龄按照男性60岁,女性55岁计算。

高级专家、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具有专业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等人员的退休年龄,以国家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10.已申请商业购房贷款可否转公积金贷款?

目前广州暂未开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