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你真的懂房贷吗?房贷怎么还才更划算?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8 17:34:12

讨论今天问题之前,先说一句,请记住普通人不要全款买房!

不久前有粉丝咨询,问是把自己的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合适,还是提前还贷合适。我的建议是不要提前还贷,转成公积金贷款。原因很简单,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很多。

贷款的问题,这里希望大家明白,房贷是我们普通人唯一可以借到的大额低息贷款,能向银行借到这笔钱,请你狠狠地用。

未来我们的收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上涨,还款能力提升,房贷压力也会逐渐减小,但未来人民币却会因为通胀逐渐贬值,未来的钱越来越不值钱,此刻贷款买房,尽可能保留住当下更值钱的现金流,当作杠杆去撬动更多的资源或应对家庭突发情况才更明智。

因此,买房能贷款就贷款,并且能贷多久贷多久。

在贷款方式的选择上:公积金贷款>组合贷(公积金+商业贷款)>商业贷款,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且等额本息比等额本金更有优势。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不断下调,房贷挂钩lpr,之后房贷利率也会跟随着lpr的波动而变,并且大概率是降低的,那么选择挂钩lpr的30年的等额本息贷款就是房贷的最优解。

但这里需要注意,如果公积金贷款跟总贷款额度差很多 ,不建议为了公积金而提高首付比例。为了享受公积金的低利率牺牲大宗的现金流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例如在广州,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这对于高企的房价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还是得用组合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