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小户型刚需房,总价低也不能乱买!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0 10:50:02

近几年,随着楼市内卷,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推出了高性价比的小户型房源,小户型产品的设计也更具实用性,这种小面积低总价的产品,也受到了很多刚需人群的欢迎,但这样小面积户型想要住的舒服,还是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去筛选的:

1.空间实用率

小面积户型,不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真的适合居住的,如果只是为了增多空间划分而不注重实际居住,这样的小户型居住的实用度和体验感都会很差,因此小户型的空间实用率大家要特别注意。

通常来说,各个功能区都需要有一个合理的面积规划,这样才能提供正常的居住功能,比如客厅不应小于12平方米;卧室不应小于10平方米;卫生间不应小于3平方米;厨房不应小于5平方米。

另外室内飘窗面积也会提升室内空间的实用率,现在广州的一些极致小户型设计项目,高达90%以上的实用率,就是通过全屋飘窗和阳台面积来实现的,这些户型中主卧大多是双飘窗,有一些户型就连走道空间都设计了飘窗空间。

2.朝向

朝向不好,尤其是在湿热的南方,问题有多严重我就不多说了吧,但小面积户型往往还都是北向或其他不够优势的朝向设计,因此,不想居住的阴暗潮湿,就尽量选择全明户型,且优选北向以外朝向的户型,避免一年四季都只有少得可怜的阳光直射时间。

3.通透性

有的房子虽然朝南,但北向没有窗户,或前面楼栋较高,遮挡低楼层的采光,这些都会影响到房子的采光和通风。设计合理的户型一般都满足南北通透的特点。这一块,能看实体板房的项目是比较好的选择,这样通透属性和采光在买房前就能直观体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