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二手房不会砍价?这些方法可以试一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5 17:13:42

二手房相对新房来说,有着配套成熟、现房入住、价格低等优势,对于部分没有新房情结的购房者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同时,购买二手房还有着不同于新房的可议价优势,在交易价格方面会更加灵活,但往往买家想要以心仪的价格成交,都需要颇费口舌的与卖家讨价还价,那么在买二手房时有哪些实用的砍价方法呢?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1.多了解卖家情况与房屋条件

在锁定一套或几套房子之后,建议先打探好两个关键信息:房东为什么卖房和房子的市场底价是多少。 这样就比较好针对房屋进行快速有效的砍价沟通,比如通过房屋的一些缺点跟卖家压价,又或者通过了解卖家的性格、买房原因或个人的情况跟卖家打感情牌,通过获取卖家的信任度和好感,将价格压低。

2.在合适的时机下手

购房者在购房以前要多了解二手房的市场现状,分辨销售市场上是供大于求还是需求量很高。这样如果是供应量较大,销售市场上有大量的二手房源,此刻下手购房更容易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并且买家能够有着更大的主导权,非常容易买到钟意的房子。假如二手房市场需求量大,是卖家主导市场,主导权在卖家手里,此刻就会比较难买到相对优惠的房子。

3.学会给房子“挑刺”

看到合适的房子后,无论你多么喜欢这套房子,都千万不要表现出来,反而要努力寻找房子的缺点。 如果房子的户型、朝向都很理想,就找楼层、地段的毛病,比如楼层太低视野不好、二手小区顶楼担心漏水,或者所处位置通勤不太方便。 如果房子户型、地段、周边配套都完美,就从喜好入手挑细节,比如进门没有玄关、卫生间厨房离得太近之类的。 如果房主把装修作为加价理由之一,就说装修风格不喜欢。

在谈判时也要准备好几套其他地段房产作为备选,营造一种“我在同时比较多套理想房产”的感觉,给对方制造危机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分的为压低价格提出过多问题,这样反而会给卖家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惹恼卖家,最终适得其反买不到房子。

4.授权委托好几家中介公司

购房者在提前准备购买二手房时只授权委托一家中介公司的方式是不可取的。除非房源是某中介公司的独家房源,否则都建议多授权委托几个中介公司,因为这样不仅能够获得大量的房屋信息,并且能够使每家中介公司造成竞争关系。每家中介公司为了更好地自身企业的权益及其本人的销售业绩,会勤奋说动卖家减价,争得用更短的時间和更少的价格促使交易。针对购房者而言把握了主导权,更非常容易谈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