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知识 | 什么情况下可以考虑全款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09:23:56

虽然贷款买房的优势很多,但并不意味着全款买房不可取,毕竟现在的楼市已经很难复制前些年的市场行情了,想要通过杠杆买房去撬动更大的收益,也远不如从前那样容易实现。

因此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很多人选择全款买房,那这些人为什么会选择全款买房?全款买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详细给大家分析一下。

适合全款买房的人群

全款买房的,主要是三类人:小城市的购房者、家底丰厚或高收入人群和拆迁户。

原因很好理解,先说小城市的购房者,我国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对比一二线城市还是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尤其是一些偏远或内陆城市,比如我老家的城市下属的县市,均价约3000元/㎡就能买到房子,100㎡的房子大概30w就能拿下,普通家庭全款买下这种房产可行性还是很高的。

家底丰厚或高收入人群。对这类人群来说,买房只是消耗掉自己资产的比较小的占比,买房后,并不会给自己的生活和现金流带来影响,自然选择全款省去很多麻烦。

而拆迁户往往都手中都握着大笔的货币安置费,住房又属于家庭刚需,资金充裕全款买房也自然不在话下。

全款买房都有什么好处?

第一全款买房更省钱。全款买房看似一下子拿出一大笔钱,但其实仔细算下来全款买房更省钱。一方面是可以省去办理贷款是的手续费用以及银行利息。另一方面开发商对于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会给予更大的优惠。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全款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开发商给予3%的优惠,算下来就是三万块钱。

第二全款买房流程简单。全款买房比贷款买房的流程更为简单,这个很好理解,省去了跑银行的步骤、所需准备的购房资料也少,自然能让购房者轻松不少。另外由于全款买房基本都是一次性付清的,所以购房者不用长时间背负债务,也没有了定期还款的压力。购房者可以很从容的处置自己手里面的资金。

第三全款买房再出售容易。如果是全款买房,购房者在出售房屋的时候更为自由,不受到银行的制约。尤其是在你急需用钱的时候,无论将房屋抵押还是将房屋出售,都是很好的进行资金周转的方法。

总之,当下买房匹配自己的实际情况才是最重要的,有能力就全款,需要现金流周转就优先贷款,这样在自己的承受能力范围内买房才比较明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