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申请公积金贷款,你符合这个基本条件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0 01:58:46
摘要
你符合吗?

  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说,住房公积金的利率要优惠很多。

  目前,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2.75%。

  但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也需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其中公积金中心会评估申请人的家庭还款能力,通过后方可放款。

  那么,“家庭还款能力”是如何确认呢?

  家庭还款能力如何认定?

  1、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额不得超过贷款申请人家庭收入的50%。

  2、缴存职工个人收入按以下标准认定: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未达本市当时缴存基数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缴存基数为准;

  缴存基数达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其缴存基数和工资两者之间的较高值为准,工资以缴存职工在公积金中心登记的数额为准。

  3、贷款申请人的配偶、共同购房人、共同购房人的配偶如在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我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计算家庭总收入时,可以合并计算其个人收入。

标签: 贷款 公积金 缴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