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笑麻了!头一次看到1.5卫的房子…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2 17:31:36
摘要
这个1.5卫设计,有人觉得奇葩,有人高呼实用!

  关注增城市场的人都知道,新塘和荔城是增城的两大热门置业板块。

  年初开始,炸子鸡新塘板块就不断有新盘亮相,截止目前已经有多个全新盘开放了营销中心,并且其中的很多项目,我们在近期的文章中都给大家带来了一线实探分享。

  低调沉稳的老中心荔城区域,其实今年也有不少项目上新,区域内的荔城板块和荔湖新城板块,预计新开盘项目有7个,所以今天我们就把视线转移到增城中心区,来看一个于近期开放了示范区板房的项目——珠江·博悦庭。

1

  踩完盘,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还是那1.5卫,从业广州房地产多年,也算是第一次“开眼界”。

  1.5卫“奇葩”小三房,细思后我同事却高呼“实用”!

  珠江·博悦庭由珠江投资集团打造,是珠江投资落子增城的第一盘。

1

  项目总建面超38万㎡,容积率3.0,绿化率30%,舒适度还不错,属于大型住宅社区,项目共规划36栋住宅建筑,包含层高10-33层的小高层和高层。

1

  珠江·博悦庭预计首推33层的#1栋和10层的#13栋,后期预计每次推售都会以这样高低配叠加的形式推出,涵盖户型为建面约75-110㎡的三至四房。

  其中建面约75㎡的2+1房2厅2卫和建面约93㎡的2+1房2厅2卫为高层户型,小高层楼栋只有110㎡一种户型产品,整体社区主打刚需产品。

  先来看看建面约75㎡2+1房2厅2卫,该户型分布有西北、西南、东北三个朝向,主要看社区外部景观。

  75㎡做了3房属于比较极致的户型设计,主卧配了双飘窗,室内空间的实用率是高了,但是板房这个单边下床位,着实有失主卧风度……

1

1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虽然没有实现主卧套间,但该户型做了1.5卫的卫生间!

  1.5卫是什么概念??就是公卫设置了双马桶,并且干湿分离,功能区各自独立,这种设计在广州市场是比较少见的,虽然看起来是有点奇葩。

1

  但是细细思考,却又觉得非常实用,毕竟小户型在有限空间实现了双卫,对刚需家庭来说又非常具有性价比,这点真的是用心良苦了。

  建面约93㎡的2+1房2厅2卫,户型格局跟75㎡的户型相当,但空间尺度提升了不少。

  该户型表现力也不错,为南向4开间,主采光面约12.9米,室内采光充足。

  另外,户型做到了主卧套间,私密度也得到了提升,不过产品的性价比上不如75㎡的户型,不追求面积的情况下,小家庭选择75㎡的户型总价低又实用。

1

1

  建面约110㎡的3+1房2厅2卫,所在的小高层属于板式楼建筑,户型室内南北对流。

1

1

  该户型的亮点也在于大面宽,约13.7米的主采光面,让整个户型的采光和通透属性都更优质。

  此外,这个户型还有多处飘窗面积,整体的实用率也不错,注重舒适度的家庭,可以直接考虑这个户型。

  教育配套加分!一路之隔是华附

  产品表现力不错,教育牌也是项目的加分项。

  据销售介绍,珠江·博悦庭位于荔湖新城板块南北大道西侧,一路之隔便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是增城区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之一,预计今年9月首次开学,未来项目有侧门对应学校一侧,是标准的家门口教育配套。(具体的入学地段划分,以教育局批复为准)

  项目所在的荔湖新城,确实也展现出一座新城的模样,区域内的主干道新城大道,双向8车道,道路平整开阔,沿街绿化带有多重绿植景观,区域面貌崭新。

1

  项目周边的居住环境还是挺惬意的,景观资源还算不错,北侧约1公里是荔湖,东侧约2公里为增江,项目高层的部分户型,可看水景景观。

  探盘当天遇到了一位当地的司机师傅,在驾驶路过荔湖时,就不住的跟我称赞夜晚亮灯的湖岸公园,还说起周边的居民都很喜欢傍晚来湖岸边散步。

  “政府在湖里投放了鱼苗,白天还会有市民来钓鱼,这里生活很舒服的…”总之,师傅滔滔不绝的跟我介绍了很久,显然对板块的认可度还是挺高的。

1

  项目周边约1公里处的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处在运营状态,还有邻近项目的底商也在成熟运营,除了大型购物需求需要依赖邻近的荔城板块,整体看来项目周边的生活配套也能基本满足居民需求。

1

  距广州主城区较远,主力群体或为本地购房者

  交通方面,目前算是珠江博悦庭的短板。

  项目周边还有路网在修建,出行不算畅通,从项目步行前往邻近的公交站点需要约27分钟,如果是需要搭乘地铁,则需要再从此处搭乘3站公交,前往位于项目约5公里处的21号线增城广场站。

  如果再从增城广场地铁前往珠江新城,据广州地铁数据显示,全程约86分钟,这样的通勤距离,显然也会劝退一大部分广州的刚需购房群体。

1

  不可否认的是,项目的户型设计,教育配套都非常有吸引力,但是项目距离主城区约50公里,考虑自住的刚需群体,首先,你的工作地点最好是在增城或是黄埔。

  吹风价约1.8万/㎡起,区域内多盘内卷竞争

  从项目现场了解到,珠江博悦庭预计5月1日开盘,目前价格待定,参考周边楼盘,价格约1.8-2.2万/㎡。

  项目周边2公里范围内现有多个项目在售,一路之隔的华侨城·云尚均价约2.2-2.4万/㎡,在售87-117㎡三四房;合景·臻尚溋府目前均价约2万/㎡,在售建面约89-121㎡三四房,产品偏刚改属性。

  1公里范围内还有华侨城·湖岸和合景臻湖誉园,华侨城湖岸均价约2.2万/㎡,在售建面约79-110㎡的三四房,面积段与珠江·博悦庭相当,但小三房产品只有1卫,性价比不如博悦庭。合景臻湖誉园均价约2.4-2.7万/㎡,在售建面约123-170㎡的四房,主打大平层的改善产品。

  可以看到珠江·博悦庭的小三房户型在区域内是比较稀缺的,同时还具备高实用率的优势,户型在区域内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如果项目的开盘价格能在1.8万/㎡,板块内的刚需总价约40万便可上车,对周边其他项目来说也会有一定压力。

想了解更多楼市资讯,或是咨询具体楼盘,可添加天猫好房“房小喵”企业微信号,拉你进群哦,一起聊聊广州买房那些事儿~↓↓

交流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