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全款买房至少犯了3个错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2 15:23:18
摘要
全款买房,是认知错误。

  关于要不要贷款买房这件事,我至少劝退了3个打算全款买房的朋友!很多长辈都觉得,能全款买就全款买,没有房贷以后压力会小一点,这种情况其实只适用于家庭存款富裕,全款买房后还有大笔可支配现金流的家庭,而不是那些掏空六个钱包举全家之力买房的家庭,我为什么这么说?原因有三点!

  第一,有便宜不占。认为贷款需要支付大笔利息,银行在狠狠赚我们的钱,是典型的认知错误,实际上,银行把钱借给你反而是亏的,因为这些利息,它跑不过通胀的,从购买力上来讲,它借给你的越多,亏的就越多,那银行为什么还要借钱给我们呢?因为银行借给你钱,从来都不是图你那五个点的利息,银行赚钱靠的是利差,就是哪怕利息很低,哪怕跑不过通胀,只要我的成本更低就行了,我赚的是个差价,旱涝保收,只要不会亏这才是关键,所以不要觉得从银行贷了款就是给银行打工了,并不会,反而你可能才是更赚的那一个,比如你可以想想那些20年前买了房子的,和20年前没买房子的,到底谁更亏?

  第二,降低容错率。你手里有两百万,如果全款买一套房子,就一分钱不剩啦,而如果你首付一100万贷款100万呢,就相当于你保留了100万的流动资金,随时可以调用,换句话来说,贷款给了你一个向下兼容的权利,你有随时支配这100万的主动权,遇到问题时可以应急,就算你用不到,可以提前还款啊,可是当你把它全部放进房子,就等于锁住了现金流,遇到问题急用钱,着急出手兑换现金,大概率要把房子折价卖了,你就知道亏了。

  第三,和大趋势作对。这里说的大趋势,是通货膨胀,是钱越来越不值钱,是人力的价值和资产的价格在不停的涨,但通胀的好处,是可以减轻负债,很多人只盯着数字,认为本息加起来太高了,我通俗一点讲,你换成猪肉来想,1990年100块能买21斤猪肉,2020年100块只能买3斤猪肉,你看换个参照,借100斤猪肉出来,30年后只还20斤,80斤你自己留着吃,不香吗?数字本身没有价值,对应的购买力才有价值,而且从时间上来讲,越往后对贷款的人越有利,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和你的工资都会稳步上升,但是你还的钱是不变的,这样一想,你的还款压力是不是就变小了,但是你一全款,这些你就没办法享受到了。

  所以啊,如果是你,还要全款买房吗?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眼睇广州】,全方位视频看房看广州,直击楼盘最前线~↓↓

  想了解更多楼市资讯,或是咨询具体楼盘,可添加天猫好房“房小喵”企业微信号,拉你进群哦,一起聊聊广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